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令人深思的現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令人深思的現象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令人深思的現象

 江蘇省泰興市 襟江小學銀杏花文學社五(5)班 陸蕊

  四大文明古國之一的中國,有着悠久的歷史,豐富的人文景觀,是人們公認的“禮儀之邦”。可見中國在外國人的心目中是一個多麼文明的國度。可是,我們在不經意間發現,文明有禮正在我們這一代人身上逐步消逝。

  記得一次在報紙上看到一篇文章,大意是有一位中國作家去日本出差,由於是第一次去,人生地不熟,剛出機場就迷了路。於是,他找到了一位女士問路,碰巧那位女士也不認識路,作家很失望,剛想和女士道別,那位女士說讓他稍等,然後跑一邊去問一位過路的先生,那位先生恰巧也不知道,女士又轉身去問旁邊的路人……就這樣一連問了六、七個人,才打聽清楚。當那位女士笑吟吟地把路線告訴作家時,她已是滿頭大汗。作家深受感動,在感動之餘,不由得捫心自問:如果是在國內,外國人向我問路,我會像這位女士這樣做嗎?也許我會搖搖頭就走了,也許……身為中國人,難道不值得深思嗎?

  再看看我們中國,大城市還好,在一些中小城市的大街上,隨地吐痰的比比皆是,隨便說髒話的大有人在,居民小區亂扔垃圾的現象屢禁不止,在交通岔路口闖紅燈時有發生……。難怪有些外國人看不起中國人,經濟落後是次要的,國民素質才是根本。作為炎黃子孫,我們應該感到汗顏!作為中國人,這種現象更應該值得我們深思。如果你想讓中國的名字在全世界回蕩,那就要重新讓中國成為“禮儀之邦”,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

  指導教師:吳宏祥

您正在瀏覽: 令人深思的現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令人深思的現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