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生命的現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現象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生命是什麼呢?是梅花在風雪中的傲然挺立,是小草頑強的生命力,還是松樹的高潔呢?

  曾經有人說過:生命力頑強的小草,從不對瘠土唱詛咒的歌。小草是多麼的卑微,在人們的眼裡,它一無是處,沒有鮮花那美麗的外表,可它仍自強不息地生長着。“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這句詩詞說的就是小草,許多詩人都在讚揚它,有《敕勒歌》、《賦得古原草送別》等,他們讚揚的就是小草這種頑強的精神。每當暴風雨襲擊時,樹木被連根拔起,房子的窗戶也被吹得“嘩啦嘩啦”響,可小草卻仍堅持不懈,不讓自己被暴風雨吹走。風雨過後,太陽爺爺出來了,雖然有的小草臉上還掛着晶瑩的淚珠,但它們看見初升的太陽后,就擦乾眼淚,快樂地微笑起來。它們的意志力是值得我們學習的。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說的就是梅花了。在寒冷的冬天,其他花兒都枯萎了,但梅花仍然迎着風雪,傲然開放,接受着狂風的考驗,暴雪的磨練。它在我無憂無慮的童年裡劃過一道優美的弧線。

  盲人女作家海倫·凱勒,她出生在美國南部。十九個月大時,一場突如其來的疾病奪取了她的視力及聽力。但她在莎莉文小姐的幫助下,竟然畢業於哈佛大學德克里夫學院,成為世界上第一個完成大學教育的聾啞人。畢業以後,她用生命的全部力量四處奔走,建起了一家家慈善機構,為殘疾人造福,被譽為為國家做出突出貢獻的傑出人士之一。她的一生為人們樹立了與命運拼搏的榜樣,儘管命運之神奪去了她的視力及聽力,她卻用勤奮與堅韌不拔的精神緊緊扼住了命運。許多年來,海倫·凱勒的名字已經成為了堅韌不屈的象徵了,她傳奇般的一生成為了人們戰勝厄運的巨大精神支柱。

  有了堅定的意志,就等於給雙腳添了一雙翅膀。---喬·貝利。我們要像這句名言說的一樣,要有堅強的意志力,這樣就會創造出更多的奇迹。

  四年級:夏彬慧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現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現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