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有趣的現象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趣的現象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大家在生活中可能會遇到這樣的問題—————打乒乓球時不小心把乒乓球踩扁了,就把壞了的乒乓球扔掉。千萬不要扔!乒乓球還是可以變鼓的。 

  其實這很簡單。我們先準備一盆熱水,最好是90度左右,然後把扁了的乒乓球放進熱水裡,看乒乓球是不是恢復原樣了?看它還能活蹦亂跳,是不是跟新的一樣?有人問這是什麼原理,只有兩個字——熱漲。因為球內的空氣遇熱就會膨脹,像是一隻無形的大手把扁的地方給“支撐”起來。 

  或許有人問:為什麼不用冷水呢?讓我們再做一個實驗。同樣還是要用一個扁了的乒乓球,再準備一盆冷水,接着把扁了的乒乓球放進冷水裡,看乒乓球有沒有變鼓?仔細看還會發現乒乓球變小了。這就是熱漲的兄弟——冷縮。它的原理和熱漲正好相反:空氣遇冷就會凝結,凝結之後就會稍微變小,物體也會隨着變小。 

  當然熱脹冷縮這一有趣的現象可不光是讓乒乓球變鼓、變小而已,如果一熱一冷結合還有大威力呢!比如有人被困在一個被大石頭封住的山洞裡出不去,他只要先用火把石頭燒得很熱,再冷水澆到石頭上,石頭就會自動裂開,反覆幾次,石頭就徹底粉碎了。 

  看,這就是自然界中的一個有趣現象,只要努力去探究還會發現更多現象呢!

您正在瀏覽: 有趣的現象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趣的現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