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有趣的現象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趣的現象_4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有一天,我做完功課就去樓下玩,剛下樓,發現螞蟻們正在向高處搬運食物,我想:這就是所謂的螞蟻搬家吧!從來沒見過螞蟻搬家的我不由得開始認真觀察起來。

  忽然,我想起了前幾天學得的一句諺語:螞蟻搬家晴必雨。可是,現在這麼大的太陽,真的能下雨嗎?我開始疑問起來,又開始說這條諺語是瞎編亂造。

  可是,就在我即將回家的時候,天空中忽然烏雲密布,雷聲轟鳴,雨點無情地落在我的身體上……

  原來“螞蟻搬家晴必雨”是真的!可是螞蟻又不是神仙,它們怎麼知道要下雨呢?於是我便帶着疑問上網查資料。

  原來螞蟻搬家有三大原因:1.下雨之前,空氣會很低悶,螞蟻的巢穴如果低了,它們的空氣就會很拮据,不夠所有的螞蟻呼吸,再說螞蟻也怕水,所以它們要搬家。2.食物沒有了,需要找食物,所以要搬家。3.受到強大蟻群的攻擊,抵抗不過,所以要搬家。

  通過這件事,我明白一個道理:諺語是人們生活中長期觀察一件事而得出的結果,所以說,不能小看諺語哦!

您正在瀏覽: 有趣的現象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趣的現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