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這也是一種偉大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也是一種偉大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偉大是什麼?偉大是為國家為人民做出了巨大的貢獻;偉大是做出了彪炳史冊的事業。但是,在人類發展史上,並非只有這樣才偉大。有很多種偉大都是隱藏在平凡中,默默無聞中,不顯山不露水地為偉大的事業而奠基。老師就是這種偉大,他們甘當人梯,做無名英雄。默默耕耘,造就了桃李滿天下。 

  老師無怨無悔地充當著人梯,把學生們送上了成功的頂端,而自己卻不記功名,默默為國家奉獻。他們為了能讓學生走向成功,嘔盡了自己的心血。在夜深人靜時,我們早已進入了夢鄉,但老師還在燈光下批改着作業,準備着明天的課程。課堂上,他們對我們諄諄教導,給予我們豐富的知識。在我們受到挫折時,他們撫慰我們的心靈。在我們獲得榮譽時,他們又提醒我們要謙虛。“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 老師如同春蠶,無私奉獻,引領着我們到達知識的彼岸;老師就如同蠟燭,燃燒自己,照亮了我們通往成功的道路。他們以“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的精神,默默無聞地在這個平凡的崗位上打拚着,為國家培養出一代代振興中華的接班人。 

  老師為了我們的未來,獻出了自己的青春。有的老師放棄舒適的城市環境,到偏遠的山村教學。有些家庭經濟有困難的孩子因沒錢無法上學時,老師自掏腰包資助他們。在四川汶川大地震時,有的老師用血肉之軀保護學生;有的老師顧不上埋在廢墟里的親人而去搶救他們的學生;還有的老師用身子頂住已經變形的門框,讓同學們逃生……老師是偉大的,在學生有危難的時候,他們不惜犧牲自己的生命。他們為了給我們營造一個美好的未來,嘔心瀝血地培育着我們。老師們只一心想把我們送上成功的頂端,永遠奉獻於教育事業。而自己卻在似箭的光陰中不知不覺老去。啊!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老師為教育事業獻出畢生心血,而自己無怨無悔,奮力打拚幾十年。用心血澆灌了我們這些祖國之花。 

  老師是偉大的,因為他們默默無聞甘當人梯;老師是偉大的,因為他們勤勤懇懇無私奉獻;老師是偉大的,因為他們一片丹心向陽開!

您正在瀏覽: 這也是一種偉大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也是一種偉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