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責任心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責任心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們犯錯的時候,父母不時會對我們說:“我們做人要有責任心,做任何事都耍考慮到別人,這樣,別人才會信任我們。”我認為,這就是做人的宗旨。有時候,人類生存,能負起責任,是很有意義的。做學生的,不用功,就沒有盡好學生的責任;孩子出來做事後沒給家用,就是沒有盡好孩兒的責任。每個人都有他的責任,責任心便是履行責任的一種心態、意向。

  一個有責任心的人,才能讓別人有安全感,也就是讓別人有信賴他的一個理由。如果朋友之間,其中一個是沒有責任心的,那他可能會欺騙對方,不理會對方的感受,這樣,朋友之間的信賴也就會消失,而其他人也會漸漸疏遠這個人。

  責任心就是要把自己該做的事認真做好,你是什麼身份便做好什麼事。

  老師把書教好,把做人的道理傳授給學生;學生認真地學習,即使成績差,如果用認真的態度對待,那也是有責任心的人!

  如果一個人沒有履行責任,“父不義、母不慈、兄不友、弟不恭、子不孝、朋無信、友

 無義、君不明、臣不忠”,那麼家庭、社會,以致國家就會大亂。故此,盡一分責任,是繁榮安定、國泰民安,以及朋友之間信賴的基礎。自私者終將自害,利人者必能利己。我認為,責任心的意義就是這樣。

您正在瀏覽: 責任心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責任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