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荔枝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荔枝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荔枝原產於中國,是中國嶺南佳果,色、香、味皆美,馳名中外,有“果王”之稱。“長安回望綉成堆,山頂千門次第開。”早在唐代,唐太宗為了討好楊貴妃的歡心,他令人騎上快馬,從嶺南七天七夜,以接力的方式,從千里之外運送荔枝到長安,以供楊貴妃享用。看荔枝那紅彤彤的外皮,珍珠色的果肉,橄欖棕色的核,就有一種饞涎欲滴、垂涎三尺的感覺。

  荔枝分為許多種,我國就有120多種,着名的品種有三月紅、玉荷包、黑葉、懷枝等。

  荔枝果皮肯多數鱗斑狀突起,鮮紅,紫紅,好似一個多刺的刺球,表面粗糙,和草莓有一點相似。剝開他那紅艷艷的外皮,象牙白色的果肉立刻展現在我的眼前,圓滑寬厚的、圓滑寬厚的、晶瑩剔透的囊,那是荔枝的主體部分,也是美味可口的果肉,荔枝的囊是荔枝的主體部分,也是美味可口的果肉,他不像桂圓的肉那樣非常透明,他白中帶黃,但也晶瑩剔透,好似一湖清澈見底的湖水。它的內核呈長圓形或卵圓形,略扁,長1。5~2。2cm,直徑1~1。5cm。表面棕紅色或紫棕色,平滑,有光澤,略有凹陷及細波紋。而它還有中醫藥用作用,有行氣散結,祛寒止痛的作用。

  把荔枝剝一顆放到嘴裡頓時感嘆那句“日啖荔枝三百顆,不辭長作嶺南人”。荔枝含果膠、蘋果酸、檸檬酸、遊離氨基酸、果糖、葡萄糖、鐵、鈣、磷、胡蘿蔔素以及維生素B1、維生素C及粗纖維等成分。荔枝的口感很水潤,甜味濃厚,餘味悠長。咀嚼起來比較耐人尋味,滑嫩而多汁,所以說:“南海郡出荔枝焉,每至夏季,其實乃熟,狀甚瓊詭,味特甘滋,百果之中,無一可比……”。

  荔枝渾身都是寶啊!

  北京延慶縣延慶縣第二小學五年級:菅陸嘉

您正在瀏覽: 荔枝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荔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