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台灣官材板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台灣官材板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台灣官材板

  官材板是台灣的一道名小吃,雖然它沒有“滿漢全席”那麼豪華,沒有“真菌年煲”那麼鮮美,可我認為它就是發吃。 

  做官材板雖然做的步驟很簡單,可是步步都是技術活。比如說炸麵包時不能炸得太焦,也不能炸得很軟。像在炒菜時,用木鏟炒才能煸出菜香。在勾芡時,應該芡粉和水的比例是2:1.5,如果用的是澱粉勾芡,它的比例是2:2.5,水千萬不能多放。 

  我先把一大袋白吐司切成3厘米厚的大塊麵包,然後把色拉油倒入鍋中。大約倒了大半鍋,我便開始炸麵包。我先放了一點麵包丁兒入鍋,鍋里立刻翻起了泡泡,啊,油溫夠啊!我把三大塊麵包放入了鍋,然後用一雙筷子不停地翻麵包,直到兩面金黃為止。 

  接着,我又在一隻平底鍋里倒了一點油,把蔥、姜、蒜、火腿丁、香菇丁、蝦仁、松子、青椒丁、洋蔥丁、胡蘿蔔丁和鴨肝依次放入鍋中,用木鏟不停地炒。炒了兩分鐘左右,我把他們盛入了盤子。 

  最後,我把麵包的上面中間部位挖了一個洞,把剛才炒的東西盛入了這個大洞,又把麵包蓋蓋了上去,這樣,一道色香味俱全的“官材板”就大功告成了。 

  關於官材板它的名字,還有一段來歷呢: 

  原來,這官材板不叫“官材板”,而叫“鴨肝飯”。有一天,有一名學者來品嘗鴨肝飯,他和店老闆說:“店主,你這鴨肝色倒有點像一隻官材,不如叫它官材板好啦。” 

  店主知道說不過這名學者,可他轉念一想,微微一笑,說:“好,說叫它官材板,升‘官’發‘財’,瞧這菜名,多吉利!”於是,鴨肝忽便搖身一變,成了官材板。 

  用刀切一塊官材板,放入口中,麵包的香甜,加上了香菇的鮮美,松子的鬆脆,火腿的柔嫩,青椒的爽口,蔥香,沁人心脾,真是妙不可言,真讓人吃了一口還想再吃一口,吃了一塊還想再吃一塊,那你就撒開肚皮,吃個痛快。 

  啊,官材板不僅讓人回味無窮,它不名字也讓人過目不忘。 

  啊,我愛官材板,恭祝大家升官發財,嘻嘻!

您正在瀏覽: 台灣官材板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台灣官材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