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金花銀瀑的故鄉——羅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金花銀瀑的故鄉——羅平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新中國成立六十年了!她又翻開了嶄新嶄新的一頁。有人說:“中國又步入了第三個最輝煌的時代。”是呀!中國在變化,我的家鄉——羅平也在變化! 

  我的故鄉還有一個別稱“金花銀瀑的故鄉”。金花指油菜花,銀瀑指九龍瀑布。但美麗的還不止這些,這裡有魯布革小三峽,多依河風景區。這些風景區在幾十年前就有了,但直到如今,才有人來旅遊。因為這裡屬於山區,交通不方便,通訊設備也不發達,沒有幾人知道。所以,沒有人來。還有一個原因是那時中國很貧窮,人們沒有錢來旅遊,而且這的旅遊設施的落後使得沒有人來旅遊。 

  聽媽媽說,她原來坐車到多依河時,發現由於地理位置偏僻,那的人,沒有一個人會說漢語,只會說本地語言——布依話,外人來了不方便交流。 

  可是現在與以前像似脫胎換骨了一樣,許多人因為旅遊事業的發展走出了這個山村。原來的通訊問題也解決了,現在不管你身在何處,也能與你相隔千里遠的人交流。而且方式多種多樣,不僅有用手機打電話,而且能在網上發郵件,在網上與人聊天,有的還能看到對方,方便極了。 

  在二十年前,人們吃的不是白色的大米而是黃色的玉米飯;不是含有脂肪很多的肉而是當地的蔬菜,每逢過年才能吃到肉。那時的零食只有用面烤出來的大餅,不像現在零食的種類多種多樣,有蛋糕、有薯片、有果凍等,多得數也數不清。 

  我從爺爺那知道,幾十年前羅平的房屋是土基瓦房、草房。土基瓦房容易損壞,比如屋頂的瓦片容易被風吹落,下雨時漏雨等。草房,顧名思義,是草做的,容易被火吞噬,兩種房子都不好。 

  現在不像原來是土基瓦房、草房。是高樓大廈,是鋼筋水泥築起來的,它們屹立在群山的懷抱中顯得更引人注目。 

  過去的羅平的道路是泥濘小路,下雨天,路面濕滑,人走在上面容易滑倒。雖然有路,但這樣的路喜歡製造麻煩。 

  不過在今天,路不會再是泥濘小路了,不會是濕滑、高低不平的了。現在的路是水泥路、柏油路。人們不會再輕易滑倒到,車也能平穩的行駛。 

  羅平已成為了旅遊強縣,她是金花銀瀑的故鄉,她是羅平人的母親,作為報答,我們應不斷努力為她披上一件更美麗的衣裳。

您正在瀏覽: 金花銀瀑的故鄉——羅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金花銀瀑的故鄉——羅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