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有趣的小孔成像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趣的小孔成像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科學老師布置了一個動手的作業。用鋁箔紙、盒子、半透明的紙來做小孔成像的實驗。 

  星期天,我動手做這個實驗時發現真有趣。 

  首先,我把牙膏盒的兩側剪掉,製成了一個紙筒,在紙筒的兩側,一邊粘鋁箔紙、一邊粘半透明紙。然後用一支削得很尖的鉛筆,在鋁箔紙的中心部分扎一個小孔。孔的直徑約三毫米左右。然後拉上窗帘,使室內的光線變暗。 點上一支蠟燭,放在靠近小孔的地方。在另一頭半透明的紙上觀察,我驚奇地看到一個倒立的燭焰。我又用一個長紙筒做了同樣的實驗,我發現倒立的蠟像變大了,亮度變暗了。 最後,我在鋁箔紙上扎了大小不同的孔,想看看蠟燭的像有哪些變化。這時你猜怎麼著?在白紙上,就出現了好幾個和小孔相對應的倒像。它們的大小都一樣,但是清晰程度不同,孔越大,像越不清楚。而且更奇怪的是,孔只要夠小,它的形狀不論是方的、圓的、扁圓的,對像的清晰程度都沒有影響。 

  科學課上,我一定得好好聽,看看為什麼會有這奇怪而神奇的現象。

您正在瀏覽: 有趣的小孔成像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趣的小孔成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