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作文秘訣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作文秘訣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學期結束了,森林王國準備開一個隆重的作文秘訣會。 

  “作文秘訣會,現在開始,”山羊老師說到。“請小猴淘淘上來演講,大家歡迎!”主持人兔子小姐說。 

  小猴一上去就做了個鬼臉,說:“我覺得要寫好作文,就必須緊扣中心,圍繞自己想表達的思想感情寫,因為中心是一篇作文的靈魂、統帥。”說完,就大搖大擺地走下去,逗得大家哈哈大笑。 

  緊接着,小豬屁巔屁巔地的走上去,用他那“豬腔”說:我認為作文只要取好題目,就會光彩一大片,正所謂,題目是作文的“眼睛”嘛!”小豬說完,同學讀呆了,因為小豬平時獃頭獃腦的,想不到,說起話來一套一套的。 

  第三個上場的是小貓,她慢慢的走向講台,慢條斯理地說:“作文,要帶上感情去寫,就像一杯白開水一樣,要加點佐料進去才好喝,作文也一樣,要加上好詞佳句,要不,作文就不好了!”,說完,台下響起雷鳴般的掌聲。 

  小虎蹦蹦跳跳的上了台,笑眯眯地說:“作文要寫好,有五點:1.認真審題,弄清題意,做到目標明確。2.發散思路,精心選材,做到百里挑一。3.用心構思,擬成提綱,做到胸有成竹。4.慢慢展開,適當描寫,做到突出重點。5.下筆表達,簡潔有力,做到精彩動人。說完,雷鳴般地掌聲再次想起。 

  一言不發的山羊老師笑着走過來說:“大家總結得都很好,當然,作文也離不開平時積累,離不開細心觀察,離不開深入思考......好,本學期到這裡結束。

您正在瀏覽: 作文秘訣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作文秘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