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井蛙的自述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井蛙的自述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大家好,我是一隻井底之蛙。我為什麼會居住在井底呢?別急,聽我一一道來。

  我原先住在一條清澈見底的小溪里。哪兒環境優美。兩岸綠草如茵,鮮花盛開,這美麗的環境讓我深深陶醉。有時我和小魚聊聊天,有時又和水草嬉戲玩耍,有時站在荷葉上放聲大唱。這樣無憂無慮的生話讓我感到愜意。有一天,岸邊建起了一個工廠,天空中整日瀰漫著濃濃的黑煙。工業污水像黑色的魔爪向我撲來,隨之而來的是工業垃圾。我想:要不儘早離開這鬼地方,遲早要死在這裡。我整理好包袱,最後環視了一下這個家,頭也不回地走了。“再見了,小魚。再見了,我的朋友。”

  走啊走,我來到了一個水田邊,綠油油的麥苗,清凌凌的水,我似乎又回到了那溫暖的家。白天,我在這兒捉害蟲,網上就放聲高唱,伴隨人們甜甜入睡。可最近,不知怎麼的,總是感到頭暈目眩,但我也不明白是怎麼一回事。知道有一天,我正在捉害蟲,背後傳來“噝噝”聲。我回頭一看,原來是一位農民伯伯在噴洒農藥。我恍然大悟,背起包袱逃之夭夭。

  我又來到了小河裡,遠處峰巒起伏,近出百花齊放。我插着腰,欣賞着優美的風景。誰知捕蛙人從天而降,我縱身一跳,躲避了鋼叉的襲擊。心想:好在我跑得快,要不然就成了“盤中餐”了。我轉身跳進了池塘邊的一口井裡。這兒雖沒有優美的風景,卻非常幽靜、安全。從此,我就成了一隻名副其實的井底之蛙。

  在這裡,我向社會呼籲,別將動物趕盡殺絕,否則最後無路可逃的是人類自己!

  黃山市實驗小學五年級:小捷

您正在瀏覽: 井蛙的自述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井蛙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