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撈海參的啟示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撈海參的啟示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文章一開始,我想問大家一個問題:“在大家的記憶中,哪一件事情印象最深?”我好想聽到有人回答了:“我印象最深的是學車子,游泳,學下棋……”我印象最深的便是那一次撈海參,它帶給了我終生的回憶和永久的啟示,使我受益匪淺。

  記得九歲時的那年夏天,我和爸爸來到銀灘旅遊度假區遊玩,哪裡依山傍海,風景優美,沙灘上金光閃爍,卻沒有一塊醜陋難看的礁石,只有稀疏的幾塊貝殼點綴着金黃色的沙灘。抓一把沙子捏在手心,呵!真細!這裡的沙質細膩得像嬰兒的皮膚一樣,因此,此地號稱天下第一灘。

  銀灘最着名的當屬三觀亭和仙人橋了,它們是銀灘所獨有的,三觀亭更是別具一格。

  去銀灘的第二天,我和爸爸便來到了舉世矚目的三觀亭,穿過幽深的松樹林,一座素顏端莊的亭子映入眼帘。登上亭子,站在正中央,伸展四軀,感受着輕柔的海風撫摸着面頰,那感覺別提有多舒服了。坐在亭子上,直視着遠處水天相接的海面,我彷彿想象到了秦始皇路過此地那種豪放的英雄氣概。

  僅僅過了一會兒,剛才腦海中的豪放的思緒就被沖淡了。因為我又有了一個重大的發現——海參養殖池,要知道,海參可是舉世聞名的補品,它的營養可以和人蔘相提並論啊!不如下去摸上幾個吧!

  這是一個開放性的池子,周圍極少有人看管。想到可口的海參,我和爸爸立刻便不約而同地動起了歪心思,至於原因嘛,嘻嘻。這個自然可想而知……

  說干就干,我和爸爸擺出一副“打仗親兄弟,上陣父子兵”的架勢,躡手躡腳地翻越重重障礙,躲過一道道視線,終於成功到達了池旁。我故意抄着口袋,裝作沒事兒人一樣哼着小曲慢悠悠地繞着池子轉了一圈,做好偵查工作是很有必要的。等確定周圍沒人之後,我便向爸爸打手勢,表示開始行動。只見爸爸脫衣挽袖,縱身一躍便跳入了溫暖的海水之中。他在海水中一會兒慢慢地挪動身子,一會兒扎進水裡玩潛水,好不痛快。突然,爸爸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大步流星般向前飛奔,在洶湧的海水中前仆後繼,上下起伏,大有翻江倒海之勢。乾脆利落地向東邊游去。一會兒,爸爸停了下來,對着水面一會拍,一會抓,一會按,三下五除二便把幾個又大又肥的海參抓出了水面。我們頓時信心百倍,爸爸更加努力地捕海參,我也盡職盡責地站崗。不一會兒,我們滿載而歸。

  轉眼間兩年過去了,當年見那個稚氣未脫的小學生已經變成一本正經的小學者了。直到我們今天學習了《釣魚的啟示》一文後,我才如夢初醒似的想起那件事。是啊,當我們一次次面臨道德抉擇的時候,一定要像文中的父親那樣把個人利益拒之身外,以道德為重。我會一直記住這個刻骨銘心的啟示,在人生的道路上披荊斬棘,獲得勝利。這件事使我終生受益。

  山東省濟南市長清區實驗小學五年級:劉航123

您正在瀏覽: 撈海參的啟示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撈海參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