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壓力試驗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壓力試驗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壓力試驗  

  今天晚上,我想給媽媽做個試驗。  

  剛開始,我問媽媽一個問題:“你能不能把硬幣從水裡打出來,而手不濕嗎?”媽媽想了想說:“用筷子把硬幣夾出來或用勺子舀出來。”“不行,不能藉助外力來取硬幣。”“那我就辦不到了。”“我有一個好辦法”我說。“我不相信”媽媽開始有些質疑。我開始給媽媽做試驗。先準備好試驗所需要的試驗儀器:一個盤子、一根蠟燭、一個硬幣,還有一些水。第一步,先往盤子里加水,然後把硬幣放進去,接着把蠟燭放到硬幣旁邊,我又把蠟燭點着了。媽媽數着“三、二、一”,我馬上吧蠟燭用杯子罩了起來,接着,蠟燭的火突然滅了,像鬧鬼了一樣,水也被壓縮到了杯子里。現在,我就很輕鬆的把硬幣從盤子里拿了出來,而手一點也沒有濕。  

  媽媽問:“那麼你知道這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嗎?”我答道:“這是因為被子里的氧氣被火燃燒沒了,由於壓力的現象,杯子外面的空氣壓力比杯內的空氣壓力大,水就吸到杯子里了,所以我就能拿出硬幣,而手卻沒有濕。”  

  “沒想到你還挺聰明。怎麼樣?知道學習的重要性了吧。”“呵呵”我和媽媽都笑了起來。

您正在瀏覽: 壓力試驗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壓力試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