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假如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現在的生活是多麼的幸福,可是我們的生活越好而我們的生活習慣就越不好。比如說我就是一個生活習慣不好的人,生活條件很好,卻一點也不懂得珍惜。

  我們現在每天的吃穿住行都不成問題,吃飽喝足穿新玩好,可是在十幾年前或者幾十年前連基本的溫飽都很困難,據大人們講,那時還有被餓死的或凍死的。

  因為那時即便有錢也未必買得了東西吃,每個人一次的飯菜都有限,就更不必說大魚大肉、山珍海味了。那時,放一小碗辣椒在飯桌上轉眼就會可能被吃得精光。

  可現在,這樣的菜肴放在桌上或許不會有人吃。就拿我來說吧,我經常剩飯,還老是挑食。有時我甚至偷偷的把飯倒了,卻告訴爸媽吃完了。

  假如有天全世界都沒有了大米和蔬菜的時候,或許我們人類才會幡然悔悟,原來食物是這麼寶貴,原來我們真應該好好珍惜決不浪費。

  假如世界上真的沒了食物的話,那可就慘了,追悔莫及。所以,我們要從現在起倍加珍惜糧食,不浪費食物,要掃光每一桌飯菜,不灑落一顆米粒。


 

  五年級:劉言

您正在瀏覽: 假如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