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感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激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每當我想起那位出租車司機幫助我們換備胎的事時,一份感激之情就會湧上心頭。 

  那是一個晴朗的夏天。早上,媽媽帶着我去學校上課。放學后,我們來到停車場,發現車往右前方歪了下去。下車后我們發現右邊的一個輪胎被一個大釘子扎漏了氣,但是我們並不知道如何更換備胎。 

  這是已經是正午了,天氣越來越熱,正在我們急得團團轉的時候,一輛出租車在我們身旁的馬路上停了下來。司機搖下車窗,用洪亮的聲音問我們:“需要幫忙嗎?”我媽好像看到了救星,連忙說:“我們家的車胎漏氣了。”司機叔叔聽到后,急忙說了一句:“我來幫你們。”說著就把車開到路邊的停車場,下了車。這時我感到好像有一縷春風吹進了我的心田。我想:出租車司機這麼忙,又與我們素不相識,還主動來幫忙,真是急人所急呀!這時,叔叔從後備箱中把千斤頂拿出來,又麻利地放在了車身下面,用力地搖了幾下,那隻癟了的車軲轆就離開了地面。天氣越來越熱,司機叔叔在烈日的照射下忙得揮汗如雨。我在感激之中也有一絲顧慮:他會不會像我們多要錢呢?正想着,叔叔已費力地將那隻癟了的車軲轆拆了下來,又將備用胎安了上去,接着用力地把那些螺絲緊了又緊。天非常熱,有好些人想坐那位司機叔叔的車回家,可他婉言謝絕了那些乘客。看着他那認真的表情,忙碌的身影,我心想:他真是一個好人呀!為了幫我們,他不惜犧牲自己的利益,真是無私呀! 

  車胎換好后,司機站起身,媽媽馬上問:“這要給您多少錢呢?”可他卻憨厚的一笑:“嗨,小事一樁,要什麼錢呀!”媽媽說:“那怎麼行呀,您這麼辛苦,還耽誤您這麼長時間,應該給您報酬的。”沒想到,叔叔只是擺擺手說:“沒事,大熱天的,您快帶孩子回家吧!”說完,便一扭身鑽進出租車,把車發動起來,一溜煙地開走了。 

  在回家的路上,我坐在涼爽的車裡,心裡一直在感激着那位叔叔。如果沒有那位叔叔的幫助,說不定我和媽媽還在太陽底下暴晒呢! 

  人間處處有真情,真情時時暖人心,陌生人的愛就在每個人的身邊,時時讓人感動,我心中的感激之情也將永存。

您正在瀏覽: 感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