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年飯桌上的笑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年飯桌上的笑聲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又是一個火熱的春節,大街小巷擠滿了行人。車水馬龍,川流不息。街上男人穿上筆挺的西服,皮鞋亮得放光,真是酷呆了。阿姨們也打扮的漂漂亮亮。花枝招展。商場里,那更是不得了。大包小包,一袋袋的往家裡提。那小孩們個個穿得花花綠綠,三五成群放焰火呢!就連飯桌上也傳來了笑聲…… 

  瞧!年飯桌上擺滿了山珍海味,美味佳肴,那可不是吹的,那可比滿漢全席好多了;有油淋淋,香噴噴的紅燒大肥雞,有油滾滾,香濃濃的雞湯,有十里飄香紅燒糖醋魚,還有那色香味俱全,讓人口水直流的鳳凰展翅……這真是群英聚粹,好吃極了。 

  已經七十幾歲的爺爺還精神百倍,老當益壯,慢慢地走上正席,奶奶當然坐在爺爺的旁邊了,爸爸一邊哼着小曲一邊走上席,媽媽拿下圍裙也坐上了席,而我呢!就只能在那什麼狗屁下席坐了。這時開始敬酒了,爸爸拿出一瓶家裡最好的白藍地干紅,說;‘爸,我們好久沒喝了,我祝你長命百歲,’說著,高興地幹了。爸爸也真差,才喝了半杯就醉了,瞧,臉紅得像雞冠子似的。不行,還是讓我來露兩手吧,於是我拿起酒杯說:“祝爺爺一棋定江山。”爺爺看着我,真是又進驚又喜,高興極了,就和我喝了起來。大家都沉浸在歡樂的氣氛中。 

  喲!瞧啊!小老弟看中了那香氣騰騰的魚丸子,小老弟知道這可是奶奶親手做的。我們奶奶的手藝只要說第一,就沒人敢說第二。小老弟拿起筷子就夾,可是丸子夾滑了,正好掉進了湯盆里,濺了爺爺一臉湯,爺爺哎喲一聲連忙把眼睛一閉。這下把大家搞得哄堂大笑,奶奶笑得露出了缺巴齒,爸爸笑得眼睛眯成了一條線,媽媽笑得不能動了,我笑得在地上打滾,爺爺坐在那兒,一邊哭一邊笑,兩個鼻孔開大炮,大家都沉浸在笑聲之中。 

  年飯吃完了,我摸摸肚子,心裡想:明年的團年飯一定更香。 

  指導老師:朱學雷

您正在瀏覽: 年飯桌上的笑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年飯桌上的笑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