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美味的年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味的年飯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就是大年三十了!晚上就可以享受美餐咯!”我早上一醒來,就惦記着今晚的年飯,誰叫我是一隻小饞貓呢! 

  天下沒有免費的“晚”餐。既然有得到,就會有付出。為了我的晚餐,我去幫媽媽幹了一些活兒。首先,我幫媽媽洗了一些蔬菜,接着我就耐心的站在旁邊,一邊看着媽媽做菜,一邊等候她的指示。 

  飯做好了,該去放鞭了。雖然我是個男生,但是我有些怕鞭炮。那種較小的鞭炮,我偶爾還放一放;可是那種捲成一個圓圈,聲音特大的鞭炮,我只敢站在遠處望着,不敢在旁邊聽。強忍着看完爸爸放鞭炮,終於結束了這辭舊迎新也就是放鞭炮的環節。 

  鞭炮放完了,終於可以飽餐一頓了。咦,是誰鋪的桌布?哦,原來是表姐和媽媽在放鞭炮時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鋪好的。吃飯之前,給你們透露透露今天的菜譜吧。有清蒸基圍蝦、糖醋排骨、四季豆炒肉、手撕包菜、醋溜黃瓜、粉蒸排骨、雞湯、當然還少不了象徵著“年年有餘”和“鯉魚跳龍門的紅燒鯉魚。怎麼樣?聽着就好吃吧,千萬別在大庭廣眾之下流下口水喲!開飯了!我大喊一聲,接着就開始狼吞虎咽的吃起來。我的左手拿一隻炸雞腿,右手拿一隻醬板鴨的腿,覺得辣了就喝一口果汁,也不顧吃相了。然後我又向那鮮美的雞湯發起了“進攻”,我只喝了一碗雞湯,可是肚子已經飽了,不過我沒有就此罷休,又吃了幾口四季豆炒肉,這回可再也吃不下了,只有站一會兒消化消化了。 

  飯吃完了,春晚也快開始了,媽媽一人孤零零的在廚房裡辛苦的洗碗,而我們呢,早已舒舒服服的坐在沙發上等着看春節聯歡晚會。

您正在瀏覽: 美味的年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味的年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