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釣金魚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釣金魚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爺爺釣魚的時候我在旁邊看過,他要用魚餌使魚上鉤。我也用偷偷從抽屜里來摸來一些魚食,模仿着扎在“魚鉤”上,然後把鉤子放進魚缸里,靜靜地等着金魚來上鉤。 

  五分鐘過去了,十分鐘過去了……雖然“魚餌”化掉了幾顆,還是沒有魚兒來咬鉤。終於,有條金魚咬鉤了!我使勁一拉,結果,那條魚從光溜溜的“魚鉤”上滑了下去,掉回水裡。真是“到手的鴨子飛走了”。不過,“前車之覆,後車之鑒”。我吸取了前一次的教訓,又裝上了“魚餌”,繼續等金魚來咬鉤。 

  躊躇滿志的我,本希望魚兒能再次上鉤。也許是水太清了,魚好像能看到我的“魚鉤”,都盡量避開它;游過旁邊的時候,瞧都不瞧一眼。即使是我把“魚餌”放在它們的嘴邊,金魚們也會像挑食的小孩兒一樣,頭也不回的遊走了。眼看第二鉤也沒有金魚來咬,我又耐心拋下了第三鉤。誰知“魚鉤”剛甩進水裡,“魚餌”就順着水漂走了。那些金魚見了魚食,就像我眨巴眨巴眼睛,好像在感激我。 

  這時,爸爸看見了,他拍拍我的頭說:“小傻瓜,縫衣服的針怎麼可能釣魚呢?你看,它這麼直,即使魚咬鉤了,還是會滑掉的。”說完,我們倆都不約而同地哈哈大笑起來。笑聲響遍了整個房間,響遍了整棟樓…… 

您正在瀏覽: 釣金魚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釣金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