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給金魚換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金魚換水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今天,又是一個星期天,我又去看那些小金魚。這時,我看到魚缸裡面有很多雜質。我想這一些雜質哪裡來的呢?噢,可能是它們的糞便,也可能是我給它們喂的魚食留下的殘渣,還是河水裡面的雜質。我想讓金魚生活在這麼髒的水裡面是不好的,會影響它們的身體健康的。於是,我決定立刻給它們換水。

  我連忙把金魚缸搬到衛生間,把小金魚用一張小網舀起放在一隻事前盛水的大碗裡面。然後,我把金魚缸裡面的水全部倒掉,還把魚缸清洗了一下。清洗乾淨以後,我又放了大半缸乾淨的自來水。接着,我把小金魚再舀回到金魚缸裡面。可是,我看到魚缸裡面的雜質雖然幾乎看不到了,但是,水面上卻有一層不知道是什麼的東西。我只好把金魚重新取出,再換水。後來,我又換了幾次水,可是,浮在水面上的這一層東西還是有。然而,小金魚已經被我舀得分不清東南西北了。我想算了。

  我剛想放回金魚去的時候,突然,想起爸爸對我說過的話“養金魚的水要放在盆里沉澱幾天,取上面的水,把下面的水倒掉不要。我想到現在我放的自來水沒有經過沉澱,當然有雜質。而且裡面的漂白粉還有很多,如果我直接把金魚放在這一種水裡面養着,又可能會死的。這時,無意間,我看見了提桶里的水。那裡放的水是三天前我放上的。準備在停水時用的。對,何不用這一些水換到金魚缸裡面去。我立刻把小金魚重新取出,換上提桶裡面上面的水。然後,我把小金魚舀回到魚缸裡面。我又把塑料花放在魚缸中間。這樣水就換好了。

  我看見換好的水清澈見底。金魚們也在魚缸中快活地游着。

您正在瀏覽: 給金魚換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金魚換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