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釣金魚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釣金魚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星期六,媽媽帶我去方塔公園玩。從公園進門走十來米,就看到一個長方形的小池塘。

  池塘里的小金魚五顏六色、形態各異:有的細如柳葉、有的肥頭大耳、有的紅得像一團火、有的像穿着黑色的晚禮服,還有的全身雪白而頭上戴了個紅花冠。我越看越喜歡,忍不住也想釣魚,媽媽爽快地答應了。

  我從賣魚食的阿姨處拿起魚起魚餌,掰成一小塊,搓成橢圓形,套在鉤子上,把魚竿往池塘里一扔,金魚聞“食”而動,成群接隊地擠了過來,我一提,好傢夥,一條胖胖的紅金魚就在空中擺來擺去,這可真是得來全不費功夫呀!我樂滋滋地把它放進了盛水的塑料袋子里。

  可是好景不長,金魚變得越來越狡猾,魚餌常常被一群金魚慢慢蠶食掉,而它們卻會迅速一鬨而散、逃之夭夭。我急得抓耳撓腮。媽媽看見我這個樣子,連忙說:“別急,也許你的魚餌太大了。”

  我一聽猛然醒悟,把魚食搓成小米粒大小,小心翼翼地套在鉤上,讓鉤尖露出一點點,這樣金魚咬上餌后就不容易脫鉤了。果然,一條全身通紅通紅的金魚又被我得意地裝進塑料袋子里。

  可是金魚還是很狡猾,有好幾次眼睜睜地看着魚上鉤卻又被它們活脫脫掙扎着跳進水裡。我毫不氣餒,耐心等待,終於一條白裡透紅的金魚又上鉤了。而規定的時間也已經到了,我戀戀不捨地把魚竿還給了阿姨。

  看着三條小金魚在水袋裡活蹦亂跳,我樂開了花,這次釣魚可真令人愉快呀!

  四年級:曹心成

您正在瀏覽: 釣金魚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釣金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