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遊了荷苑——洪清雯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遊了荷苑——洪清雯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遊了荷苑

洪清雯

    早就聽說均口鎮修竹村有一個“荷花觀景苑”,近千畝花田連成一片,那花的山,花的海,有“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的氣勢,非常壯觀,便一心嚮往之。

今天早晨,爸爸說要帶我去修竹荷苑遊玩,我高興得一蹦三尺高。

太陽剛在東山露出臉,我們就上路了。我們坐在車上,欣賞着路邊的風景,不一會兒就到了荷苑。

一下車,只見荷苑門口坐着幾個女人在剝蓮子。看着那白白的鮮蓮子,我饞得口水直流。我們站在離荷花很遠的地方,哇!一眼望去,一丘丘綠油油的荷葉映襯着一朵朵“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走近一看,只見荷花有的才展開兩三瓣花瓣兒,有的花瓣全展開了,露出嫩黃色的小蓮蓬,有的還是花骨朵兒,看起來飽脹得好像就要破裂似的。荷葉荷花的莖上布滿了密密的刺,一朵朵荷花色澤鮮艷,有紅的、紫的、白的蓮花,一朵朵在陽光下交相輝映,像一個個亭亭玉立的仙女,更像我蓮鄉的妹子,有翩翩風姿,有婷婷神韻……

望着眼前的一切,我高聲朗讀剛讀到的唐詩:“荷裙羅葉一色栽,芙蓉向臉兩邊開,亂入池中看不見,聞歌始覺有人來。”多美啊,這千古絕唱,抒寫的不正是我眼前美麗荷苑景色嗎?

這時,爸爸舉起數碼相機對我說:“你站在蓮花叢里,我給你拍張照。”我擺了個可愛的姿勢。只聽“嚓”的一聲,爸爸就說:“好了,你比蓮花更美。”我聽了心裡甜滋滋的,真的,我忽然覺得自己就是這荷苑中的一朵,在晨風的吹拂下,盡情地為我美麗的家鄉開放。

我正陶醉在遐想里,這時,一個白髮老爺爺走過來送給我一個蓮蓬,說:“這是鮮蓮子,帶回去嘗嘗。”

這時,太陽升得有一丈高了。游荷苑的遊客絡繹不絕。我接過老爺爺送的蓮蓬,心裡不由地感動着,蓮花美,蓮鄉的人更美!

(點評:此文最大的特點是,用描摹的筆寫出了荷苑、荷花、蓮農之美,顯得有聲有色,動靜結合,懂得用古詩詞增添文章的色彩。)

地址:354500  福建省建寧縣城關小學五年級(3)班 洪清雯

   指導老師:寧江炳

  

您正在瀏覽: 我遊了荷苑——洪清雯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遊了荷苑——洪清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