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游“邢窯”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邢窯”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下午,我和同學們驅車來到了邢定瓷業有限公司參觀。

  有兩句話說的好“世界白瓷源中國,中國白瓷出邢窯。”,“天下白瓷源邢州,邢州白瓷出內丘。”這兩句話無不讚美着我們內丘的白瓷,而作為內丘人的我,也感到了深深的自豪。

  參觀開始了,我們首先進入了大門。剛進大門,我就驚了。天哪!好多瓷器呀,真是太漂亮了,我好想用手摸一下,可是不行,因為這些瓷器還沒有加工完。再接着我們又參觀了製作瓷器是模具,嗯,用它們做出來的果然是那麼精緻。然後我們又看了兩位叔叔正在製作瓷器的過程,這讓我想起了在陶吧自己動手製作陶器的情景。最後我們又參觀了一些瓷器成品,這些已經製作好了,就可以用手來摸了,哇,好光滑呀!

  通過這次參觀我也知道了關於邢窯的一些知識,我知道了邢窯的四“最”:

  邢窯四“最”:1.最早。邢窯最早製成了白瓷,開創了白瓷生產的道路:專家認為:邢窯是我國現知最早生產白瓷的窯場,是我國的白瓷之父,是世界的白瓷之祖。2.最高。邢窯創造了我國陶瓷技術的最高水平:唐朝邢窯白瓷生產水平很高,在當時可以說已經達到了相當高的水平,這一時期白瓷胎質細膩,潔白純凈,造型規整,器物輕薄,燒結溫度最高,是唐朝其他燒造白瓷的窯場所不能比的。邢窯白瓷有化妝白瓷、透影白瓷和硬質白瓷,其中的透影白瓷能達到光照見影的程度。3.最多。邢窯白瓷最早作;為貢品,也是向朝廷進貢最多的一中瓷器。4.最廣。邢窯瓷器在唐代有相當廣泛地銷售區域。

  “天下白瓷源邢州,邢州白瓷出內丘。”“世界白瓷源中國,中國白瓷出邢窯。”我,是內丘人,我,驕傲

您正在瀏覽: 游“邢窯”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邢窯”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