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親身經歷的一件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親身經歷的一件事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星期四的下午,學校放假,我來到一個小商店,想買支鋼筆。問過價后,我掏出錢來,一不小心,口袋裡一枚五角錢硬幣滾到了地上。我彎下腰,正要撿,發現硬幣邊有兩張五十元的鈔票,它以經被人踩得很臟,幾乎認不出來了。

  頓時,我想:這錢是誰丟的呢?我望了望周圍。一個顧客也沒有。我的心頭不由湧起一個念頭:既然沒有人知道,還不如自己拿了吧,我彎腰拾起錢,猛地看到胳膊上三條杠標誌,只覺得一陣羞愧:一個中隊長,怎能這麼做?我一定要找到失主。

  我把錢拿在手裡,等了好久也不見人來尋找,心裡真着急。商店老闆望了我很久,他似乎已經知道了我的心思,快步走了出來,問道:“小朋友,這錢是你拾到的嗎?”我點了點頭,他接着又說:“誒,這錢是我九歲的兒子丟的,他真不懂事,你還給我好不好?”不等我回答,便把錢拿走了。我半信半疑,一個九歲的孩子怎麼會拿着一百元錢呢?如果是住不是他,那真正的失主會有多着急啊!我決定要把事情弄個水落石出。我想出了辦法,悄悄地走到他的兒子身邊,小聲問道:“這個人是你的爸爸嗎?”“嗯。”小朋友點了點頭。“那他給過你一百元錢嗎?”“一百元錢?爸爸從不給我錢。”我一下子明白了,失主不是他。

  可又怎麼拿回那一百元錢呢?和他爭是沒用的……對!我急中生智,快步走到了派出所,把事情的經過原原本本的告訴警察叔叔。他們毫不遲疑,迅速趕到了那家商店門口,找到了老闆。“你有沒有……”誰知話剛出口,那老闆竟想抵賴,經過警察叔叔的一番追問,老闆才承認錢不是他丟的。

  通過詢問,終於找到了真正的失主,原來那失主買煙時,不小心把兩張50元的鈔票帶出來,落在地上,誰知他也沒有注意……

  失主領到錢后,萬分感激,望着他鬆開的眉頭,我心裡比吃了蜜還甜。

  我想起這件事,好像就發生在昨天一樣,我多麼自豪:我做了一件有意義的事。

  江西景德鎮浮梁縣浮梁一中初一:陳圓圓

您正在瀏覽: 我親身經歷的一件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親身經歷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