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天之淚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之淚_1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傳說在女媧補天的那一刻,上帝流淚了,那是一滴同情與感動結合的淚。這淚水劃過湛藍的天空,來到了大地。幾百年歲月流逝,一座病房建在這淚滴的附近。灰暗的病房中,有位女孩兒,她睜着她那美麗而又明亮的大眼睛,從她的目光中,只蘊含著憂傷與絕望。多次的化療奪走了她那柔順的頭髮。那滴淚看到這一切,化為頭髮的“萌芽”,隨那風兒,飄到了女孩頭上,扎了根。 

  過了幾天,那女孩頭上竟奇迹般的長出了一根頭髮,雖然僅有那麼一根,但這也給女孩帶來了點安慰。 

  在黑夜的“掩蓋”下,頭髮偷偷化為“頭髮精靈”,他用發尖兒在女孩手心裡跳起了“痒痒舞”。女孩直發癢,笑醒了。這一笑不要緊,女孩突然劇烈咳嗽起來,護士、女孩的爸媽聞聲趕來,女孩在眾目睽睽之下竟咳出了一口?痰,護士嚇壞了,趕緊給女孩做檢查。意想不到的是,小女孩的病情大有好轉,過幾天,就可以出院了! 

  此後,頭髮變成了女孩的“護花使者”,每時每刻都陪伴着女孩。女孩也因只有一根頭髮,得了個小名“一毛”。這樣日復一日,一天,頭髮忍不住了,他不甘就這樣平凡一生,他要出去闖闖!因為走得太過匆忙,他忘了跟“一毛”告別。風兒見狀,自告奮勇要當頭髮的交通工具,頭髮隨風兒飄到了一個只有黑、白兩種顏色的國家。頭髮的探險之旅就此展開了! 

  來到黑白國才幾天,頭髮便悶悶不樂了。因為天天只能看見黑白兩色,就跟抑鬱症病人眼中的世界一樣。在這兒,憂鬱的“腳步”布滿了整個城市。頭髮決心要改造這城市——他隨風兒先來到了彩色世界,找到了個油漆桶,蘸了點綠顏料,然後又回到了黑白國。他把顏料抹到了一根“黑小草”身上,那小草變綠了!其他的小草看到了,紛紛搶着要隨頭髮去改變自身的顏色。最後,這消息一傳十,十傳百,黑白國的生物都知道了,他們都“改造”了自己,不久,生物們“感染”了整個城市,到處都五彩繽紛了,看來,黑白國從此要改名為“彩色國”了!人們的不樂一掃而空,氣氛中充滿了歡樂!頭髮巧妙運用了感染力,不愧是上帝的眼淚呀!頭髮得意的漫步在街頭,只聽一陣悠揚的古箏樂傳來,頭髮不由自主的來到了一座音樂廳。一進去,美妙的音樂令每個人都陶醉了。突然,一陣十分微弱的聲音傳進了頭髮的耳朵里,頭髮警覺的四處張望了一下,眼尖的頭髮很快發現了問題——原來是一根古箏弦快斷了。幾乎就在古箏弦斷的那一瞬間,頭髮代替了他的“工作”。演奏順利的完成了,頭髮又為他的人生道路上寫下了一段光輝的歷史…… 

  身在黑白國的頭髮全然不知“一毛”正在苦苦的尋找着他。自從頭髮走後,一毛整天都在牽挂着頭髮,因為和頭髮在一起的時間久了,他們倆之間有了“心靈感應”,越接近對方,心跳就越快。“一毛”憑藉著這點,背着家人,踏上了尋找頭髮之路。一路上,“一毛”不知問過了多少根頭髮,他們的觀點都是“ 頭髮因為討厭一毛,所以才出走的”。一開始,“一毛”不在乎這些觀點,但隨着越來越多的頭髮的認同,“一毛”心裡越來越沒底了。時間的流逝折磨着“一毛”,終於有一天,“一毛”絕望了,她也認為頭髮不會再回到自己的身邊了。“沒有了頭髮,我活着還有什麼意思呢?”“一毛”喃喃自語。悲傷到了極點的“一毛”,看見前面有座已沉睡了拜年之久的死火山,不由得走了過去。不知命運為何要故意要捉弄“一毛”——就在這時,火山爆發了,巨大的火焰劃過寧靜的天空,此時的“一毛”沒有一絲恐懼,她等待着生命消失。就在這時,正走在回家路上的頭髮,突然覺得心疼的不行,他下意識的覺得:“‘一毛’要出事!”頭髮隨之心靈的召喚來到了火山,看到“一毛”淚流滿面的縱身一跳,跳進了火山。“不!”頭髮大喊,他迅速變回了眼淚,用那滴“神的淚”奇迹般的撲滅了火山……“一毛”毫髮無傷,她悲喜交加,捧着眼淚的“外衣”痛苦不止。眼淚早已在撲滅火山的那一刻離開了塵世…… 

  又是一個初夏的夜晚,女孩發現自己又成為了“一毛”……

您正在瀏覽: 天之淚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之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