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書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書可以使人變得聰慧,書可以陶冶情操,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在書的世界里演繹着大千世界的真善美、正與邪;書寄託着前輩們對下一代的殷切希望。

  古人最愛在月下讀書了。“若能月下在此讀書,也不枉此生了。”月光如雪,在披着銀光而顯出墨綠色的竹林旁設一書案,焚上香爐,沏壺清茶,端坐案前。藉著微微的燭光,讀着書。時而有微風拂過,竹林發出輕輕的沙沙聲讓人陶醉。

  若再雅緻一點,在湖邊建一個樓閣,樓上雕出精緻的窗格,窗下設一床榻,園中種上芭蕉。翻閱書籍,耳中聽着雨點極有節奏地打在芭蕉葉上的聲音,此種境界,也算是極清雅的了。

  天地雖大,萬物雖多,而唯書是知。那一刻忘卻自我,忘卻世界,忘卻古今,忘卻生死,將心靈與書合為一體,任你是月色清幽,或是細雨綿綿,還是風起雲湧,甚至山崩地裂。讀書之人唯書是知,始終色不變,目不瞬。此境界無可比擬!

  要達到此種境界並不難,關鍵要擺正讀書的心態。為功名利祿而讀書,自然把書當成了工具,時刻琢磨如何用書鋪一條飛黃騰達的路;為了消遣讀書,也就把書當成了玩物,充其量書只是催眠曲。如此讀書,何嘗不是對書的侮辱?說什麼風和日清,清幽雅緻,只有真正愛書的人,才能從書中讀出意境。

  五年級:月琴之音

您正在瀏覽: 讀書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