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閑不住的外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閑不住的外婆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閑不住的外婆

  外婆是個閑不住人,聽說她年輕的時候,什麼輕活重活都難不倒她,在村子里勤勞可是出了名的。可是現在,外婆老了,媽媽想讓她安享晚年,把她接到了我的新家裡。 爸爸媽媽工作忙,白天都不在家,外婆總是把房間打掃得乾乾淨淨,煮好美味的飯菜等我們回來。爸爸媽媽又是感激又是心疼,商量着請個保姆在家。可外婆總是不讓:“請保姆要花錢,我在家又沒事兒,給你們做飯還不好啊!難道你們嫌我燒的菜不好吃?”吃完飯,外婆又和媽媽搶着洗碗,固執的外婆總讓我們沒辦法。 外婆喜歡織毛衣,沒事的時候,她就在家裡織毛衣,媽媽看她織毛衣不時地摘下眼鏡揉起眼睛來,心疼地說:“媽,您別織了,歇歇吧,這麼盯着織毛衣傷眼睛。”可倔強的外婆總是笑笑地回答:“沒關係,吃得消!”這讓媽媽很無奈。不過外婆織毛衣的水平可真是一流的,隔壁的阿姨嬸嬸都經常過來取經,這可是最讓她高興的事,她總是耐心地傳授着自己的經驗,有時候想出了新花樣新織法也很樂意地跟大家一起分享。瞧,我身上的毛衣可都是外婆的傑作呢! 外婆還有一招拿手活,就是熨衣服,聽媽媽說,外婆年輕時還做過裁縫呢,那時的熨斗沒我們現在的先進,還都是用碳的。不過外婆操作起現在用電的熨斗,仍是得心應手,她總是誇着說:“還是現在的熨斗好啊,使用起來方便,不像當年……”於是,我們家的那些需要熨的衣服,媽媽的大衣,爸爸的襯衫都用不着拿到店裡去熨了,這可省了不少錢呢! 這就是我的外婆,一位閑不住的外婆。關於她的事情我可是三天三夜都講不完,什麼時候你到我家裡一見自然就能明白了。 郵:325204  浙江省瑞安市塘下鎮中心小學 五(5)班  舒怡

您正在瀏覽: 閑不住的外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閑不住的外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