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蒜瓣的成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蒜瓣的成長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2013年3月26日  星期三 晴  

  晚飯後,我提議要養大蒜,媽媽自然滿口答應。說干就干,馬上行動,我找出一個廢棄的舊盤子,倒上水,把打算一個一個地排列整齊,這時的大蒜,外表是乾淨的,用大拇指和食指一搓就會掉下一層薄薄的皮兒,把大蒜外面的臟衣服脫去后,蒜寶寶顯得更飽滿了,一個個挺着大肚子,昂着頭,像整裝待發的將士。睡覺前,我又不放心地看看蒜寶寶。啊!短短几個小時我倒進盤子里的水已經明顯減少了,看來他們是渴極了,但外形變化不大,帶着牽挂我進入了夢鄉。  

    2013年3月29日  星期五 晴  

  今天是養蒜寶寶的第四天了,我每天給它及時喂水,蒜寶寶也很乖地把水喝得一乾二淨。在我的悉心照顧下,大蒜已經有了明顯的變化,下面挨着盤底的地方長出了細細的、白色的根須。它的身體更胖了,衣服也被撐破了。露出了嫩白的肌膚。再往上看,頭部也較開始鼓一些。並且能隱隱看見一點綠了,那是生命的綠啊!我有一絲絲感動。感動於生命的頑強,僅僅是給它一點水呀!我把它小心翼翼放在陽台上,讓它接受太陽公公的撫摸。帶着不舍,我上學去了。  

  2013年4月1日  星期一 陰  

  經過幾天的瘋長,這時可以叫它蒜苗了,我用尺子量了量,足有八厘米長了,不是很高大,卻很壯實,充滿生機。蒜苗的根須,已由原來的稀稀疏疏變得濃密且互相纏繞,像那些不修邊幅的老爺爺的鬍子。他的身軀已由肥胖變得乾癟了。而蒜苗呢?卻青翠欲滴,那是生命之綠,蒜寶寶的整個生命都融化到那濃郁的綠里了。  

  通過養大蒜,我學會了細心觀察,同事也有一些令人心動的感悟:那蒜苗不就是我嗎?那供出養分的乾癟神曲不就是我的父母嗎?  

您正在瀏覽: 蒜瓣的成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蒜瓣的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