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常想起這句話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常想起這句話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有人說我很狂妄,這也許是因為我常常想過、說過這樣一句話:“不想當元帥的士兵不是好士兵。”

  人應該有一個崇高的奮鬥目標,並且要朝着它不斷地奮進,這樣才會在某方面做出成績。我是這樣理解這句話的,它給了我很大的幫助。

  “全國中小學生作文競賽”開始了。由於我是剛從外校轉來的學生,老師對我的學習情況不了解,沒有讓我參加。看到別的同學交給老師一篇篇準備參加比賽的作文,我感到很不是滋味兒。我總想這件事,猛然醒悟了:膽小鬼,你羨慕別人幹什麼?你不是信奉“不想當元帥的士兵不是好士兵”這句話嗎?你為什麼要當一名“不想當元帥的士兵”呢?你也應該寫作文,而且應該爭第一名!多虧這句話提醒了我,我馬上動筆寫了一篇作文,交給老師。第二天,老師給我指出了文章的不足,於是我又修改了一遍,心想:這次總該通過了吧,或許已經寄到北京了!正在我洋洋自得的時候,老師告訴我:“你那篇作文的內容不符合競賽題的要求,不能參加比賽。”什麼?我用了那麼長時間寫的那篇作文作廢了?我泄氣了,算了,不能參加比賽就別硬爭了,沒什麼。但是,這時我又想起了我崇尚的那句名言,激勵自己:我應該努力呀!於是,我毫不猶豫地對老師說:“回去我重寫一篇。”在老師的輔導下,這篇作文修改了好幾次,終於成功了。這篇文章的成功,在一定意義上說,不正是由於受到了“不想當元帥的士兵不是好士兵”這句話的激勵嗎?

  這句話,不僅在學習上時常提醒我、激勵我,對我搞好大隊部的宣傳工作也有很大幫助哩!

  我是學校少先隊大隊部的宣傳委員。從戴上“三道杠”的第一天起,我就充滿了信心,要把學校的大隊宣傳工作搞得紅紅火火。我決心把“紅領巾廣播站”辦成一個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廣播站。可是歌曲啦、兒童廣播劇啦,都沒有現成的材料,只好向同學們借。可不知他們為什麼不借給我,還諷刺我說:“當了大隊委,想出什麼風頭,搞什麼新花樣,量你也沒這個能耐!”我氣得哭了起來。不管了,如今是應屆畢業生,學習那麼緊張,哪來工夫搞什麼廣播站!反正廣播站好不好,我又不聽!想是這麼想,可我也知道:假如我真不管廣播站了,正是敗在了一些同學的諷刺下了。我既然要當“元帥”,就一定要把廣播站搞好,可不能撒手不管。我下了決心,為了收集材料,一有時間我就守在收音機旁,有好聽的少兒節目就錄下來。時間長了,我手裡的材料多起來了。我把這些少兒節目都用在“紅領巾廣播站”里,漸漸地,廣播站越辦越生動,同學們都很愛聽,就連諷刺我的同學們也敬佩地說:“沒想到你真有這個能耐,當初我有眼不識泰山了。”聽了這些話,我心裡高興極了,也更加信奉這句話:“不想當元帥的士兵不是好士兵。”

  我常常想起這句話,也常常說起這句話。它在學習上、工作上給了我很大的幫助,我很感謝它。我將永遠銘記着這句話,為實現自己的崇高目標??使自己成為現代化建設的傑出人才而努力奮進!

您正在瀏覽: 我常想起這句話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常想起這句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