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第一次’’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第一次’’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前一學期,剛期末考試完,我一回到家,便去廚房看外婆給我煮飯沒有。突然我想到;‘‘啊,外婆不是說今天要回老家,叫我自去買泡麵吃嗎。’’可是,我又想;‘‘剛剛才到家,又要下去買,七大七樓呀。’’於是,我心血來潮,腦袋便冒出了一個大膽的念頭‘‘自己煮飯’’。 

  ‘‘自己煮飯’’對於這個從未進過廚房的我來說可是個不小的挑戰喲。但好奇心驅使我一定要去煮。 

  我先跑到飯廳,看到餐桌上還只有一碟香腸片了,於是,我只好到廚房去炒一個菜了。 

  走到廚房,我東張西望,終於在桌子下面找到了一包萵筍和一包生菜。於是我提起萵筍,把萵筍葉子一片一片的摘下來,洗乾淨后切好。快要開始炒菜了,我的心砰砰跳個不停。我想着;‘‘炒出來的菜好不好吃呢,是咸了還是淡了呢,或者是很好吃呢……哎喲,管它呢,拚死一搏吧。’’ 

  我學着外婆的樣子,先把鍋燒辣了,再把油倒下去。過了一會兒,我看見油沒有冒泡泡了就把菜倒了下去。好奇怪,局然鍋里還冒起了一大束火,我被嚇得手足無措。一屁股坐在了地上。 

  過了一會兒,鍋里的火才熄了。我急忙跳起來,跑到鍋邊,可是來不急了,菜以經糊了一大半了,於是我把糊了的丟到了垃圾桶。再把火關了,把鹽放了一點點,可是我的直覺告訴我還要放一點點,於是,我又放了半勺,拿到餐桌上。當我準備拿碗盛飯時才發現,結果飯還沒煮呢。 

  於是,我又跑到廚房,我準備做紅苕飯。我削好幾個紅苕,再把米淘了。我把米倒進了電飯鍋里,再把紅苕也倒進了電飯鍋里。然後把從保溫按到了煮飯…… 

  過了大約半個小時,飯跳了我樂悠悠的跑到電飯鍋前,心想;終於可以吃飯了。’’於是,我急忙去拿碗,舀了一大碗。然後把碗端到了餐桌前,我立刻狼吞虎咽的吃起來。還沒吞進肚裡才發現紅苕是生的,我切得太大塊了,所以沒蒸耙。我想;哎,將就着吃吧。’’於是我又去夾菜吃,剛一沾到舌頭就吐了出來,原來菜很咸,而且又冷了。那時,我真想哭,;‘‘怎麽老天爺和我作對呀。’’這時,外婆回來了,她看到我沮喪的樣子,一定還沒吃飯,於是,立馬就去給我煮飯了。 

  這是我第一次煮飯,也是幾個月前的事了,直到現在還像昨天發生的,一直在我腦袋裡轉悠。是呀,人生有許多的‘‘第一次’’。你的‘‘第一次’’也許做得不是很好,但,只要你勇敢的去做了,你的‘‘第二次’’就一定比‘‘第一次’’做得更好。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第一次’’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第一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