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快加入‘‘節電大本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加入‘‘節電大本營’’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快加入‘‘節電大本營’’ 標籤:節電作文

  

   快加入‘‘節電大本營’’

   我,一直在努力尋找着身邊的最美,它是冬天裡的陽光,溫暖了人們的心窩;它是潺潺的流水,伴隨人們一生一世;它是一葉輕舟,載着人們乘風破浪,到達幸福的彼岸……今天,我終於找到了身邊的最美.

中午,天氣暖和,陽光明媚,我與老師同學在多媒體教室上‘‘作文交談課’’,電風扇悠悠地吹着,微風習習,誰也沒注意到後排座位上的六支電風扇正開着,在呼呼地吹着後排座位.

正當同學們笑談得起勁時,我不經意一個獅子甩頭,看見門外出現了一個身影,是校長!他探頭看了一下我們,我忙轉過頭,假裝在和同學討論,趁他不注意我又轉頭過來.只見他放輕了腳步,肯定是怕驚擾了我們,他走到六支電風扇的開關前,貓下腰,弓着腿,手輕輕一摁‘‘噠’’關了電風扇,準備悄悄地走出去.

這時,老師抬起頭看見準備出去的校長,喊了聲;‘‘校長!!’’我又假裝跟着同學們循聲望去,校長用手指了指風扇就出去了.‘‘真的是校長耶!’’同學們討論起來,我剛剛看見了校長的一舉有一動,我知道,校長是來關電風扇的.我撇撇嘴;真是的!連多開個電風扇也不行!真小氣!......我心裡嘟噥着,認為校長是個‘‘吝嗇鬼’’.

下課了,我照常拿起課外書來細細品讀,忽然,我在課外書的‘‘知識小天地’’里看見這樣一段話;

你可別小瞧一讀電呀!!一度電可以鍊鋼1.25至1.5千克,採煤27千克,生產化肥22千克,生產洗衣粉11.8千克,供電車行駛0.86公里,電冰箱20至24小時!!.....

頓時,我明白了校長原來是為了節約用電才來關電風扇的,並不是我所說的吝嗇鬼!!心生一陣愧疚,我焉溜溜地聳拉着腦袋,心裡批評着自己;你呀你呀!沒搞清楚就對校長妄加評論!真是......批評自己之餘,我又想起我從前不節約用電的事,不由得又低下了頭.

在炎熱的夏天,我總喜歡邊開空調邊玩電腦,有時人離開了也不關燈.這多麼費電啊!想想,現在許多城市都面臨著沒電用的危機,都開始限制用電了,要是我們大家都節約用電,那我們就不愁沒電用了,說不定還能幫助別的城市解決危機呢!!

俗話說‘‘節約創造價值’’,過分地用會給我們帶來‘‘苦頭’’而不是‘‘甜頭’’!猛地,我又想起這樣一句諺語;‘‘取之有度,用之有節,則常足;取之無度,用之無節,則常不足!’’……

‘‘校長節約用電的精神值得我學習,恩!我必須開始實施‘‘節電大行動’’!’’自言自語罷,我起身關掉多開的日光燈,又開始尋找下一個‘‘目標’’……

走!隨我加我‘‘節電大本營’’中!為子孫後代留下更多電力能源!!

您正在瀏覽: 快加入‘‘節電大本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加入‘‘節電大本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