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生活中的文明天使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中的文明天使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生活中的文明天使  

  讓我呼喚你,呼喚你響亮的名字,中華!你那慈祥的面容,彷彿我的再生心臟,在體內貫穿着長江、黃河、放映着歷史輝煌的扉頁。眺望今朝中華的一寸一土、一山一樹都更加親近起來,然而在茫瀧的歲月中“文明之國”依然古色古香,在人們的心中激蕩起浪花層層戰勝那驚濤駭浪,化為永恆……  

  話說文明,中華幾千年的文明之旅就“芳名依舊”。從孔融讓梨、黃香溫席……一部部文明篇都接二連三的上演着,一曲曲華麗的樂章都上下一心的唱響着,化為一陣傾心而素雅的文明風吹遍了祖國的大江南北。在億萬中國人心中萌根發芽,刻骨銘心!  

  不知是機緣,還是巧合,我竟也感受到了一回人間的三月天,在文明的天地中傾心的暢遊一番。  

  那是一個陰雨綿綿的早晨,太陽陰沉梵唱,敲響了八點的鐘聲,也敲響了學習期的高峰。我走在上學的路上,冷不丁被一陣哭聲吸住。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我慢慢地向聲音的來源探去,只見一個扎着羊角辮的小女孩在人群的擁擠中,“不情願的敗下陣來”倒在了路上,但天不作美,行人都匆匆而過,這時雨下得更大了,小雨點彷彿也對她十分憐惜,合著小姑娘的哭聲奏起一曲凄涼的樂曲。望着無助的她,我腦子中出現了一種“念想”,但因為—不關我的事而猶豫不決。突然,一個帶着紅領巾的小男孩冒着雨向小姑娘跑去,遞去一張紙,頓時剛才愁眉不展的小姑娘竟破涕而笑了!雨下着,啊!那不是紙巾而是小孩子純潔的文明心。  

  願祖國的明天“文明天使”處處可見……  

您正在瀏覽: 生活中的文明天使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中的文明天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