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付出勞動就絕對不會挨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付出勞動就絕對不會挨餓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付出勞動就絕對不會挨餓 標籤:付出作文 絕對作文 絕對小孩作文 對不起作文

  最近總在大街上看到挺多乞丐,一個個衣衫襤褸,灰頭土臉,穿的落魄不堪,卻又四肢健全,根本沒有殘疾,可就是這樣總喜歡裝可憐博同情的人卻要去乞討,總想着不勞而獲,想着,天上能掉個大餡餅砸中他們,可怎麼可能呢?大家辛辛苦苦賺的錢,卻要給一些這樣卑微到極點身體健康,卻還要裝可憐的人呢?

  恕我直言,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特別是那種四肢健全卻不願意去努力奮鬥的人。在中國這個國家,雖然人多,是非多,可是只要你努力,那麼就不會挨餓。為什麼街上身體健康的乞丐卻還在挨餓?為什麼呢?就是因為他們不願意去努力,去付出勞動獲取相應的報酬。哪怕每天靠着出售自己的人格,出售自己的尊嚴來獲得那麼一點的卑微的利益,可他們還是義無反顧的去做。我一直覺得,人的出身可以卑微,可以貧窮,可以落魄,但是人格絕對不能卑微,一個人如果失去了自己引以為貴的尊嚴和臉面,那麼這個人我想,真的身上剩不下什麼了。因為一個人能把自己的尊嚴都能捨棄,這樣的人將來能有什麼大出息呢?請別彎腰,王冠會掉。哪怕你再貧窮落魄,可你的尊嚴永遠是你需要最寶貴的東西,同樣重要。這種人註定真的永遠只能是宵小之徒,現在的中國,只要你肯付出勞動,靠你自己的雙手雙腳去勞動,那麼有什麼可以害怕的?出生不好又如何,照樣能闖出自己的一番天地來,可你如果自輕自賤那麼我真的沒有什麼好說的了,就比如說四肢健全的乞丐吧,他們寧願靠別人的憐憫和同情來生活,卻不願意堂堂正正的站起來去勞動,去付出,這樣的人註定一輩子只能是個沒有尊嚴,人格低下的人了。

  只要我們肯相信一句話,付出勞動就一定不會挨餓,那麼我們到哪裡都是堂堂正正的一個人,雖然穿着洗的發白的衣服,可你的眼神正直,可你行得正,那麼就永遠都不會有人輕視你,不屑你。那種輕視你不屑你的人,也註定是個沒有大用處的人,將來不會走上多麼高的巔峰,請尊重所有付出勞動工作的人……

您正在瀏覽: 付出勞動就絕對不會挨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付出勞動就絕對不會挨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