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短腿兒——“憐巴”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短腿兒——“憐巴”_2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小景

  我有一個非常忠誠的朋友,它的名字叫“憐巴”,我非常喜歡它。下面就來聽聽憐巴的故事吧! 

  憐巴長着一雙圓溜溜的大眼睛,一眨一眨地好像在說話,而且它身上還長着雪白色的長毛,摸上去是那麼的光滑、柔軟的好似蠶絲,白毛底下長着四條小短腿,還有一條非常引人注目地短尾巴,可愛極了。 

  想必我寫到這兒大家就該知道憐巴是什麼了吧,沒錯!憐巴就是一條可愛的小狗! 

  我和憐巴還有一段“奇緣”吶。三年前冬天的一個早晨,我正要去上學,一開門發現在門口處有一個毛絨絨的東西,定睛一看,原來是一隻又臟又瘦的小狗。小狗見有人出來便抬抬腦袋站了起來,可憐巴巴地望着我。這時,我看清小狗的兩隻眼睛爛哄哄地長着好多疵馬虎(眼屎)。媽媽回屋拿來一個包子給它吃,爸爸說:“這可能是一隻被主人遺棄的流浪狗。”小狗叼着包子下了樓,我也就上學去了。可是中午我放學回家,在樓道口又見到它,而且還衝我搖尾巴。難道這小傢伙認識我?莫非它真是一隻無家可歸的流浪狗?我不敢冒然收留它——萬一主人找不見它,豈不着急。可是,接下來幾天它一直在我家門口轉悠,晚上居然就睡在我家門口的踏毯上。後來,徵得爸媽的同意——我收養了它。 

  媽媽幫我把這小傢伙徹底地清洗乾淨,又灑了消毒水,然後買來葯給它治好眼睛。沒想到這隻被遺棄的“灰姑娘”,竟然是一隻漂亮的“白雪公主”。媽媽說就叫它“憐巴”吧。可憐巴巴的意思。 

  憐巴成了我們家的新成員。它聽話、可愛、還有一點點羞怯,有時家裡來了它不認識的客人,它就會膽怯地依偎在我腳旁,但是過不了多一會兒,憐巴就會試着去親近客人,這時我只要一叫它,它就會立刻乖溜溜地跑回自己的窩裡。 

  每次有同學來我家,都會逗一逗憐巴,而憐巴也會習慣性的站起來,合攏兩隻前爪,向我的同學“拜候”,每每這時我都會表揚它,而它呢,似乎也能聽懂我的話,並衝著我搖搖它的尾巴,好像是在炫耀自己的聰明。 

  的確,憐巴它很聰明。它不僅能聽懂你的話,看懂你的手勢,甚至能猜透你的心思。一次,我的橡皮找不到了,急得我四齣亂翻,就是找不着。這時,一直蹲在一邊看着的憐巴,突然鑽進寫字檯下面,不一會兒又出來了,並用身子使勁蹭我的腿,我剛要發火,發現從它嘴裡“吐出”一樣東西——橡皮,哦,我的橡皮!我太興奮了,“憐巴,謝謝你!難道你知道我的心思?”為了證明這一點,我決定做個實驗。 

  我把憐巴關進衛生間,然後把一支鋼筆藏進媽媽的卧室里,再讓憐巴去找。我說:“憐巴,去,把我的鋼筆找出來。”憐巴從衛生間里出來,一邊嗅着就來到了客廳,開始四處“搜尋”;只見它哈着腰,左右嗅着就衝進媽媽的卧室,然後,跳上沙發開始抓撓靠背墊。這時我的心裡有些緊張,心怦怦直跳——鋼筆可就藏在靠背墊下面哪。只見憐巴越撓越用勁,嘴裡還發出“哼哼唧唧”的怪聲,最後,它叼起靠墊扔到地上,把嘴埋進縫隙中把鋼筆叼了出來——太神了,我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可這的確是事實!於是,我獎勵它一顆巧克力豆。 

  憐巴的“好處”還不止這些呢!我家樓下住着一位劉奶奶,她沒有兒女,老伴也去世了,很可憐。夏天的時候,劉奶奶會坐在樓下的月台上晒晒太陽,她家就在一樓,出來進去也方便。可是後來,劉奶奶的腿有了毛病,就很少出來了。寂寞了,就打開窗戶同過往的熟人打個招呼,說上兩句話,每天我上學放學時,劉奶奶就會隔着窗戶喊:“諾諾,上學去?••••••諾諾放學啦。” 

  媽媽對劉奶奶也很關照,家裡做了好吃的都會給她送去一些。這天,家裡包了野菜餡餃子,媽媽盛了一大盤讓我給劉奶奶送去。我端着餃子帶上憐巴就下樓去了劉奶奶家。劉奶奶正坐在炕上眯着眼睛打盹吶,“奶奶,媽媽讓給你送餃子,”我說,“你為什麼不看電視呢?”奶奶說遙控器不知擱哪兒啦,找不到了。我幫劉奶奶仔細找了也沒找到,最後是憐巴從床底下找到了遙控器,只見它嘴裡叼着遙控器,跳上沙發,又跳上床,把遙控器放到劉奶奶的腿上。劉奶奶高興地撫摸着憐巴,“人老了,不中用了,還不如一條小狗。”說著,她就流下了眼淚。我的心也酸酸的。這天晚上,我躺在床上翻來覆去睡不着,腦海里老是出現劉奶奶那哀傷的眼神。怎麼幫幫劉奶奶呢?有了•••••• 

  第二天,我抱上憐巴,帶上它的狗糧去了劉奶奶家,“奶奶,讓憐巴給你做伴吧,你可以跟它說話,它聽得懂的;東西掉地上讓它幫你撿。” 

  以後,我每天都會抱上憐巴帶上狗糧來到劉奶奶的窗前••••••每天放學回來劉奶奶和憐巴都會在窗前等候着我,——那裡成了一道獨特的風景線。 

  原來,愛,就是這麼容易,只要你想去做,關心別人,自己也會得到關心;快樂,就這樣簡單,送別人快樂,自己就會快樂。 

  轉眼,三年的時間過去了,我和憐巴結下深厚的“友誼”,它不僅給我帶來了快樂,也給劉奶奶帶來了快樂。現在,我倆似乎都能聽懂對方的“話語”,彼此開心每一天。憐巴,I love you ! 

您正在瀏覽: 短腿兒——“憐巴”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短腿兒——“憐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