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觀《不想長高的孩子》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不想長高的孩子》有感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觀《不想長高的孩子》有感 

  今天,老師布置的作業是讓我們回家上網看一部電影《不想長高的孩子》。咦?真奇怪,我只聽說過不想長大的孩子,還從來沒有聽說過不想長高的孩子呢。一回到家,我就迫不及待地打開了電腦。 

  隨着故事情節的一一展開,我明白了這些孩子為什麼不想長高了。這是一部關於農村留守兒童的電影。電影中講了農村留守兒童石疙瘩,芸芸,冷東東的父母在外地打工,為了省下路費,兩年都沒有回家了。而這些孩子十分想念媽媽,便決定坐火車去見在濱哈市打工的媽媽。可是火車站有規定超過1米1的兒童要買半票,而他們都已經快1米1了,所以他們千方百計的不想讓自己長高:少吃飯,蜷着身子睡覺,可是都沒有成功,石疙瘩已經1米1了,所以他們決定利用禮拜天馬上去找媽媽。當他們設法混上了火車后,沒想到被列車員發現交給了列車長。當列成長了解了他們坐火車的真正目的后,不但沒有怪罪他們,還承諾等放暑假免費帶他們去看媽媽,條件是每門功課考過70分。為了能去看媽媽,石疙瘩和芸芸每天利用休息的時間幫學習較差的東東補習功課,還幫東東家干農活。可是最終進步很大的東東卻因數學差一分沒能達到列車長的要求。無奈之下,冷東東只好叫上另外兩個同是留守兒童的同學一起沿着鐵路線去找媽媽,他們哪裡知道,他們所在的位置離濱哈市還有一千多公里呢,列車長和老師也正在找他們…… 

  此時,我早已是淚流滿面。比起他們,我們簡直是生活在蜜罐里。想吃什麼想要什麼隨時都可以得到滿足,哪能想到這些孩子為了一張車票卻費盡了心思。想想他們,我們還有什麼理由不好好學習呢? 

  這部電影的每個人都讓我感動:互相幫助,渴望母愛的留守兒童,和藹可親的許老師,充滿母愛的女校長,心地善良的列車長。這些孩子是可憐的,可憐的從小沒有媽媽疼;他們又是幸運的,因為他們碰到了好老師,好列車長。如果他們碰到粗心的老師,他們該怎麼辦呢? 

  讓我們伸出友誼之手,共同幫助身邊的留守兒童吧!讓這些“不想長高的孩子”都能茁壯成長。 

  緯五路一小 五八班 

  胡天驕

您正在瀏覽: 觀《不想長高的孩子》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不想長高的孩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