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觀《不想長高的孩子》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不想長高的孩子》有感_4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觀《不想長高的孩子》有感 

  我今天早上看了一個電影,叫《不想長大的孩子》。這片反映了幾個農村留守兒童對母愛親情的渴望,他們背着老師和家長策劃了一個坐火車去找媽媽的計劃——孩子們想媽媽,想坐火車到濱哈市去看媽媽,因為超過1米1需要買火車票,所以他們千方百計不想長高。後來,一位老列車長偶然得知情況后,答應有條件帶他們去看媽媽。為了達到老列車長允許去看媽媽所要求的學習成績,幾個孩子以此為動力互相幫助,冷冬冬的學習成績有了很大進步。冷冬冬因為數學成績比老列車長所要求的少了一分,主動放棄了和同學一起坐火車去濱哈市看媽媽的機會,而是決心要和房二傻、趙小微沿着鐵道線走到濱哈市去看媽媽。 

  我聯想到我自己,我每天坐在溫暖明亮的教室里,在學校有老師的精心哺育,在家裡有爸爸媽媽的細心呵護,我們總是衣來伸手,飯來張口,從未體會過老師、父母工作的辛苦和生活的艱辛,和那些農村留守兒童相比,我們是多麼的幸福與快樂,我們有什麼理由不珍惜今天幸福快樂的生活,有什麼理由不努力學習呢?我以後要好好珍惜這好好的機會。來我這兒心裡我一直想哭。

您正在瀏覽: 觀《不想長高的孩子》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不想長高的孩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