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何為“失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何為“失敗”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失敗是成功之母”,對於這句耳熟能詳的話,想必大家早已熟悉,但我卻認為,對於“失敗”的定義似乎遠遠沒有那麼簡單。

  有的人窮盡一生,追隨“成功”的光芒,一路奔跑,卻總是在“失敗”的道路上摔跤跌倒;有的人經歷千萬次的實驗,換來的卻是別人無情的嘲笑;有的人因此越戰越勇,有的人卻因此一撅不起,終日墮落,失敗與成功的一念之差全在我們自己心中衡量。

  愛迪生的一生髮明了很多東西,最著名的就數那盞點亮了千家萬戶的燈泡了。我們知道他在發明燈泡的時候,為了可以找到適合做燈泡的燈絲的材料,經歷了一千五百多次的失敗,當有人因此嘲笑他時,說:“愛迪生先生,你已經失敗了一千五百多次了”,但是愛迪生卻很凜然的回答:“不,我沒有失敗,我的成就就是發現一千五百多種材料不適合做電燈的燈絲”,所以,對於愛迪生這件事,你能夠說他失敗了嗎?相反,他是成功的,因為他得到了自己想要的,他明白失敗背後的光輝!

  但是,何為真正的“失敗”呢?然而,真正的失敗是你接受不起挑戰,是你不敢向自己的目標出發。同樣一件事情,對於不同的人,或許會有兩種可能,只是因為他們在做這件事的目標不同,得到的對於自己的肯定也就不同,所以,在以後的生活學習中,我們都要勇於挑戰,不氣餒,不要向困難低頭,魯迅說過“真的勇士,敢於直面慘淡的人生”,我們都要自己成為真正的勇士!

  成功固然美麗,可是失敗也有清香,懂得失敗,才會享受成功!不要被所謂的“失敗”牽住你邁向成功的步伐!

您正在瀏覽: 何為“失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何為“失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