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何為暖?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何為暖?_10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你在過什麼樣的季節?春夏秋冬?

   心情冷暖又是由誰決定的?

   上帝?自己?還是路人甲?

   我在寒冬里,夢見走進春天的花園……

   醒來時,香氣滿身. ---------幾米

   金黃的秋飄灑着落葉的悲哀,冰冷的風放肆地向人們挑釁着,攝取所有的溫度,達到目的,離開,然後遠走……微亮的星辰閃着凝結黑夜的光,當星星合上雙眸時,預示着天明的到來,只不過,天亮了,寒冷就會褪去么?不會吧,天泛白了並非溫暖降臨,只是少了一些冷冽的灰暗,藉著暖色偽裝溫暖與天晴.可是,虛假的暖,背後總會出現真實的寒吶!不是么?

   到底什麼是所謂的暖?是在大冬天裡圍上毛線織的圍巾?是在大冬天裡鑽進暖烘烘的被窩?是在遭風雨侵襲后洗個熱水澡?只是單純的如此嗎?有這麼簡單么?在冬日裡,暖是一種享受,一種歡樂;然而在烈日炎炎中,暖其實是一種累贅,一種負擔.那麼,暖究竟是享受還是負擔呢?陰鬱的寒氣夾雜着冷酷,想找一處可以取暖的地方,但是,惶恐的我至今才發現,我不清楚哪兒能夠釋放溫暖,給予溫暖.沒有了方向啊,就像一個迷了路的小孩.這樣,溫暖這簡短的二字,蘊涵了什麼,隱藏了什麼,溫暖就藏在天使白色的羽翼里?

   我是個奇怪的人吧,想的莫名其妙的事連自己也不清楚,真是傻呢!

   或許我已經找到一些奇形怪狀的答案了吧!暖是在別人多愁善感時給予他們的微笑吧;暖是大雨中共撐一把的小傘吧;暖是在黑夜中想着的光明吧;暖是病房裡象徵希望與心愿的千紙鶴吧;暖是大千世界中洋溢瀰漫著的笑語歡聲吧……

   聰明的人認為是黑夜帶來了白天,而愚蠢的人卻認為是黑夜帶走了白天.聰明的人認定寒冷之後是溫暖,而愚蠢的人卻認定溫暖過後還會有寒夜.智者與愚者的最大差距就在於一個樂觀向上進取,一個悲觀裹足不前.所以導致智者快樂,愚者哀愁.

   其實暖的意義在於心而非在於形,形暖心不暖,外暖;心暖形不暖,誰懂;形暖心亦暖,將獲得幸福快樂.

   暖,理解它,說難也難,說易也易,主要原因在於你自己.飄落滿地的黃葉,也暖着大地的心,悄無聲息,秋來秋去……

您正在瀏覽: 何為暖?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何為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