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爭吵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爭吵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福建省莆田市荔城區麟峰小學分校五年級(3)班謝程?

  指導老師:吳彬杉

  記得三年級上學期,我和同學林茜吵架了。但經過那次吵架,讓我成熟了很多,也知道了怎麼和同學友好相處。

  那是在一次美術課上,我忘記了帶美術工具,就向鄰桌同學林茜借用彩畫筆。當時林茜正在忙着畫畫,對我的請求也沒在意。由於忙着趕時間,我就急忙拿她的彩畫筆用了。當我畫到一半的時候,林茜看到我用她的彩畫筆,突然發火了,還說我故意耽誤她的時間,畫不好找我算帳。看她這個態度,我也感到很窩火,就衝著她吼起來:“不就是借個彩筆用嗎?用得着發這麼大的火,還是好朋友呢?哼!以後你也不要借我東西用!”林茜也毫不示弱地沖我吼道:“不借就不借,誰也別找誰!”

  自從吵架后,我倆整整兩天時間誰也沒有搭理誰。其實,我心裡還是很想和林茜和好,但就是放不下面子。此時,我想起了媽媽經常教導我的話:“借東西要經別人同意,未經允許不能隨便動用。”看來,還是自己有錯在先,頓時感到心裡很不安。終於挨到第三天早晨,我和林茜剛好一起走到學校門口,林茜看到我笑了笑說:“對不起,我那天不該對你發脾氣,都是我不好!請你多原諒!”我也真誠地說:“是我沒做好,不應該不經你的允許拿你彩筆用,我向你道歉!”林茜緊緊地握住我的手說:“我們還是好朋友!”於是,我們手拉手心情舒暢地向教室走去。

  從那件事,我懂得了同學之間有了矛盾並不可怕,關鍵是要及時化解矛盾,互相包容才能更好地增進感情。

  福建莆田荔城區莆田市荔城區麟峰小學分校五年級:謝程?

您正在瀏覽: 爭吵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爭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