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獨山“美”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獨山“美”了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1949年新中國成立了,這預示着中國這頭睡獅開始慢慢地睡醒了,但依然躑躅不前,直到1878年,鄧小平爺爺做出了全面實行改革開放的新決策后,才讓中國再次煥發了活力,中國民族終於踏上了超越時代的偉大征程!30年的滄桑巨變,30年的光輝歷程,鑄就了一個偉大國家的輝煌!而在這30年中我們的獨山又發生了什麼變化呢? 

  一天,太陽火辣辣的,曬得人們不知往哪兒躲才好。我們全家要坐車去外婆家。來到車站侯車室外,像蒸籠一樣,擠滿了人。爸爸趕緊擠進隊伍里去買票,我們只好站在侯車室外等爸爸。在我們身邊停放着許多等着做生意上網出租車。這時,又有出租車從遠方駛來,駕車的是一位阿姨。她可能30歲左右,那張秀氣的瓜子臉被太陽曬得黑黑的,豆大的汗珠從額頭流到嘴角。當她看見我們時,臉上微微一笑,擦了擦額頭上的汗珠,然後把車停好,媽媽見好在休息,便湊上前去問:師傅,能在您的車上坐會兒嗎?阿姨笑道說:“坐吧”,那聲音很清甜。我跳上了車,哇,還有空調。車子上面的殼遮住了火辣辣的陽光,我感到十分愜意。我坐在軟綿綿的墊子上,開心極了 

  過了一會兒,爸爸買票來了,車也來了,我戀戀不捨地下了車。爸爸小聲對媽媽說:“師傅在這麼熱的天做生意,多不容易啊,咱們給她3元錢吧,一向小氣的媽媽答應了。可當媽媽把錢遞給她時,她說什麼也不要。也許,這3元錢她很需要,她可以用來買菜、買米。可她卻沒有要。我們走了,我不禁回頭看那車,看那阿姨真美。 

  原來在這30年中,是改革開放把改革開放把獨山人民變得如此熱情、善良。

您正在瀏覽: 獨山“美”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獨山“美”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