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為下一個“美”拼搏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下一個“美”拼搏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美——是什麼? 

  追崇時髦的女孩子認為擁有俊俏的容貌就叫“美”; 

  追崇藝術的文人墨客認為引人入勝的作品才是“美”; 

  追崇科學的科學家認為謎團的答案便是“美”; 

  而只追崇和平與幸福的普通人則認為一個和諧的社會就是“美”…… 

  每個人都有自己所追崇的事物——沒有理想的人是活不下去的;而每一個人所追崇的,在他的心中一定是最美的。然而,我們所崇尚的“美”,大多卻總要在精神的悖論上成立。就好像一個大學生夢寐以求能出國深造;可當他如願以償,身處在國外的優越條件,享受着當初他所謂的“美”時,他心目中的“美”卻又發生了天翻地覆的變化:此時此刻,他懷念祖國了,總覺得祖國的大好山河是最“美”。然而,誰又知道,當他又實現一個”美“時,又會想些什麼呢? 

  建立在悖論上的美,聽着是多麼愚蠢可笑,但換個角度,這也是嚴肅的。 

  “去的儘管去了,來的儘管來着。去來的中間,又怎麼樣的匆匆呢?”人生不過幾十個年頭,人人在這條路的盡頭回首過去時,才會發現起點和終點僅一步之遙;再品嘗途中的美景與坎坷時,又不禁感慨萬千。其實,困難並不可惡,艱難反而是一道最叫人回味的風景,總會給那些正在努力實現“美”的人更大的鼓勵。 

  每一個人一生中都會又自己所追求的美的境界——而成功者與失敗者的區別也無非是你肯不肯花力氣去實現渴望的“美”。當一次次失敗時,也許我們會問自己:“何必為這無止境的理想去耗費一生呢?”但當我們真正悟透美麗背後蘊含的真理時,便會明白,“不去實現理想才是在耗費自己的生命!”這個沒有起點也沒有終點的世界選擇我們的誕生;我們若不為自己不斷實現理想,為這個世界盡量多的創造美,那麼走這麼一生又有何意義呢? 

  ——“美”,就是如此令人嚮往。瞧,純潔的心靈是一種美;偉大的建築是一種美;月球上的人類腳印也是一種美……這些都是美的詮釋——世界上處處都又美。然而,為自己的生命增添一份“美”的資本,可不是一件很簡單的事。而也只有不斷為“美”的事業拼搏、進取的人生,才會是一場完美無憾的生命。 

  “美”——究竟是什麼?當你將生命的起點與終點相接是,便會明白…… 

  準備——為下一個“美”拼搏!

您正在瀏覽: 為下一個“美”拼搏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下一個“美”拼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