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家鄉遊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遊記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啊!終於迎來了快樂的暑假。我和媽媽乘火車回老家去看望爺爺,奶奶。火車飛馳在廣闊的田野,一望無際的綠油油的莊稼,一片片茂密的樹林,一座座美麗的村莊,慢慢地向後倒退…… 

  第二天,我們就到了奶奶家,那是一個二層樓的農家小院。清晨,窗外嘰嘰喳喳的鳥聲把我從睡夢中喚醒。吃過早飯,我就自告奮勇地和奶奶一起去村外的小溪邊洗衣服。一路上都是城裡難以見到的薺菜,馬蘭頭和一些各種各樣叫不出名字的野花。我最喜歡的是野草莓了,放在嘴裡,輕輕一咬,那又酸又甜的滋味兒讓我吃了還想吃。不一會兒,我們就來到了小溪邊。河水清澈見底,我用雙手捧。起溪水一嘗,香甜可口,沁人心脾,好像一下子就把疲勞和暑熱沖走了,我忍不住跳進水裡,忽然覺得腿上,身上痒痒的,原來是魚兒也來湊熱鬧……奶奶看着我這樣子,也忍不住哈哈大笑…… 

  下午,奶奶還帶我參觀了我們家旁邊的舊校舍。那學校已經沒有孩子在那裡上課了,孩子們上學都要到10裡外的鎮上去。到了學校門口,只見校牌上的油漆都已經剝落,鐵門銹跡斑斑。看起來,這根本不像一所學校,只有那牆上的幾幅話可以依稀看得出這裡曾有孩子們在這裡讀書。操場上到處都是爛泥,什麼運動器材也沒有。教室里也是漆黑一片,沒有一盞燈,幾張破舊的桌椅板凳,奶奶告訴我這裡曾是我爸爸念書的地方。看着這一切,我越發覺得要珍惜現在的幸福生活……。 

  這一次的鄉村游,給我帶來了無比的快樂,也給我留下了美好的回憶。

您正在瀏覽: 家鄉遊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