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又聞桂花香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又聞桂花香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風起,花落,

  夾雜着些許的涼風,鼻尖抹過一絲淡淡的清香;一朵朵嬌嫩的桂花星星散散地附上了青絲,小小的,黃黃的,可愛極了,

  九月的風裡隨時飄逸着清淡的醉人香氣,在恍惚間好像看到了兒時在桂花樹下騎着姥爺的肩膀上摘桂花的稚氣的孩子。

  也許這段記憶對旁人根本沒法算是“奇妙的旅程”,但於我來說,便是最精彩的故事。

  時光茬苒,此刻,秒針倒轉,思緒飄回兒時。

  我穿着自色泡泡袖上衣,黃色碎花短裙,高高束起的馬尾辮甩在腦後,軟軟的小手牽着經歷滄桑磨出繭子的大手。輕快的跑過灑滿陽光的小道,跑過南門的石橋,跑過蔥籠的樹林。

  ”慢些跑,慢些跑,小心別摔着!""姥爺牽着我的手,小跑步跟在後邊,我立馬剎住腳回頭露出一個屬於這個年紀最燦爛,最甜美的笑容,待到身後輕微喘着氣的他稍微舒暢后鬆開手快步直至花樹下拾起小花,細細端詳起來。

  花是零零散散的躺在鬆軟的草上的人兒,笑得燦爛,揚起手將小人兒幾用力向上拋,橘紅的,燦黃的,象牙白的,像是穿着各色衣服的小人兒在空中跳舞。再捧起這些小人兒向天上丟,好似花雨。“哈哈哈……姥爺你好像仙女啊!”鮮艷的小花兒綴在銀絲上,我笑了,姥爺也笑了,面龐上的褶折也綻成了花兒。

  抬眸望向那一簇簇燦燦的桂花,心裡好生歡喜。向外公揚起手,想要外公抱起我來摘桂花,外公俯下身子朝我伸出他精瘦的手臂,把我扛上他的肩,稍微有些顫抖的重新站起身來。

  坐在外公的肩上,我挺着身子伸手去摘一簇一簇的桂花,一束,兩束……小小的手已經裝不下再多的桂花,晃着手中的桂花,無數的小花兒伴隨着花香傾泄,外公把我從肩上放下,我順勢躺到在草地上,手裡棒着桂花,猛地圾一口,淡雅清新的香氣溢在鼻腔。

  外公也躺在我的身旁,看着我擺弄着手中的花兒,微微顫動的小花兒,似在微笑。外公輕撫着我的頭髮,掌心的溫度,彷彿暖了整個世界。像是被柔暖的鵝黃色充斥,或是累了,我昏昏沉沉的躺在聞着草香和桂花香睡著了。

  抬手佛去依偎在髮絲上的小花兒,那朵朵的花兒便沿着短髮滑落到肩上,同外公一併縱身一躍乘着風去了

  不知誰家的新燕又飛來,銜着花兒,佇立在外公""身上”盈盈充斥着清香。

  明年,即使夢中人不在了,桂花還會開吧。"

您正在瀏覽: 又聞桂花香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又聞桂花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