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又聞荷花香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又聞荷花香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蝶戀蓮開時,魚嬉水隙間。”我寫過這樣的話。七月初,荷花盛開了。荷花自古以來就廣受詩家詞人的好評。《愛蓮說》中說荷花“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便是賜了荷花一永恆經典的雅號。我也不知古今多少文人墨客對荷花傾灑過心血和墨跡哪!

  “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能真切詮釋着畫面的,也只有金湖的萬里荷花盪了。步入長廊,廊中架滿了藤蘿,斑斑和煦的光照在地上。初眺湖景,萬綠叢中一點紅,嬌美的荷花起到了點睛之筆,既不是全荷葉的單調和空洞,也不是全荷花的繚亂。細細觀賞,似乎每朵荷花一樣,又不一樣。光從顏色說起,最原始的純白色,到微泛着粉紅,到深入人心的輕紅色,緊接着是大紅大紫,各種的不統一,或許還會有叫不出名字的顏色。花瓣也是無一相同,銀絲一縷一縷的從花瓣頂端流瀉下來,絲絲分明。顏色也是猶如編織上去的,整齊排列,從頂端向下逐漸變淡,直至全白。

  傳說,很久以前,有一家大戶有一個非常漂亮的女兒,取名“荷花”。荷花18歲時,因皇宮選妃,被召進宮裡。皇上見她漂亮,點她為妃。荷花自己有思守,不願進宮,跳入荷塘中化身成為了柔情娟秀的荷花。

  站立於長廊,透過柱子間的縫隙望雲水之間,總會有零星的荷花隱約可見埋於荷葉背後,給人以無限美好的遐想。不遠處,衣着純白的農家姑娘撐着小舟,穿梭葉葉之間,收採蓮蓬。小舟驚得嬉魚四處逃游,不小心撞到了荷梗,趕緊甩甩尾巴向別處遊走。小女的船尾,堆滿了蓮蓬,隨眼看到的美的花瓣,順手別秀髮上了。

  也有人捲起褲腳,光着腳下塘邊踩藕去了。輕輕一躍,落下,踩得滿腳底藕。隨手提起一條,白白嫩嫩,漂亮的不得了。扔到岸上,總是一群人提着籃子接着,或留着自己吃,或拿出去賣。

  多美的意境,這是我家鄉的荷花,我引以為自豪的荷花!

  今夕荷花又開放,又聞得荷花飄香。

  六年級:魏卉寧

您正在瀏覽: 又聞荷花香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又聞荷花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