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20091120周記)弟弟與鴨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0091120周記)弟弟與鴨子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20091120周記)弟弟與鴨子 標籤:我的2009作文 2000年後作文 假如我有1000萬作文 11歲作文

  我的老家在農村,那裡山好、水好、空氣也好,樣樣都好,沒有工廠,沒有一絲污染。 

  弟弟很喜歡住在那兒,因為他喜歡那裡的小鴨子,喜歡它們一拐一拐地走路姿勢,喜歡它們那可愛的樣子,喜歡它們那一張張憨厚的小臉,喜歡它們……喜歡它們所有的優點。所以弟弟也對它們友愛有加,每天一起床草草地披一件衣服,跑下樓“看望”小鴨子,不管自己有沒有吃飯,但一定會讓小鴨子們“豐衣足食”,拿了二個鐵盒子,一個放着水和一些米,而另一個入着玉米和麵包渣,這是外公早就準備好放着的。小鴨子們蜂擁而來,一隻小鴨子好像剛才在研究什麼的,慢半拍,但它不甘落後,快速追趕小部隊,因為一共才只有七隻。 

  過了幾天,弟弟一副笑嘻嘻的樣子朝着我說:“姐姐,你來給他們取個名字,這樣好分辨一些!”我搔搔後腦勺,“給誰呀?名字可能隨便取,一定得讓他們媽媽自己……”沒等我把話說完,弟弟便說:“是鴨子,你讓他媽媽取,他們媽媽又不會講話。”我恍然大悟,還蠻有興趣的,我想了想,得按特徵來取,先讓鴨子們站成一排,我訓服不了,便搬來救兵,一下子弟弟像教練似的,一下子“七個小矮人”排好了隊,我說:“先取兩個名字,先動的鴨子,說明好動,便叫動動,然後你便做個記號,比如腿上系一根細紅繩子,第二動的叫它小動,繫上藍繩子…… 

  取好了名字,咱們便帶着小鴨子們去“游泳”——也只不過是去小溪里玩玩。弟弟很大膽,把一隻手從鴨子的腳中穿過,另一隻則再邊上圍着,當圍欄,輕輕舉起,怕鴨子摔下去。小鴨子摔下去。小鴨子們終於被弟弟運到了“河”沿,鴨子迫不及待了,一隻只自己就跳到了溪中,鴨子快活地游着,我們臉中露出笑容,正在這時,外公走了出來說:“啊呀!不要一大早就讓他們到水裡,它們會着涼,等它們長得大些時時,才能下水去玩!弟弟一聽,急忙把鴨子鴨子趕上來,沾光閃閃,用紙巾把它身上的水擦乾淨。 

  弟弟對鴨子的愛是友愛,是疼愛,甚至,他會認為鴨子是他最好的朋友。

您正在瀏覽: (20091120周記)弟弟與鴨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0091120周記)弟弟與鴨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