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鳥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鳥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聽得鳥鳴,細細的、尖尖的,就象在耳邊不遠的地方。我悄悄側身往窗外看,原來是一隻落在陽台防盜網上的小鳥。它就在葉片上覓食着什麼,我在仔細觀察、沉住氣,怕驚動這隻小精靈。初時,我以為小鳥在捕食小蟲,再觀察,不對,它是在用小小的嘴尖吸着水龍頭慢慢流出的水珠。它不僅飢餓,而且乾渴。它喝完了水,便在陽台洗手盆沐浴了一會兒,翩翩起舞,小鳥終於心滿意足地飛走了。 

  前幾年我在花果山公園旁購買了一套房子。當時就進行了裝修過程中,預先就設計了空調安裝處,必須在牆上打一個空,排水、治冷管外牆孔稍為大了一些,小喜雀它們打算就選擇了這處安家,每天有兩隻小鳥忙忙碌碌地築巢。不久,它們終於將愛巢建成。並且它們倆十分意投和諧,結伴為情侶、恩恩愛愛,每天的清晨,鳥兒的尖叫聲,讓我們聆聽到鳥語十分優雅,鳥語花香。它們辛勤的勞動結果,天天覓食、不久有了後代,每天清晨聽得小小的鳥兒在呼喚,它媽媽不一會兒就回來了,它媽媽將覓回來的食物,喂到小鳥的嘴邊,聽到它那嬌氣的聲音。有時爬牆虎經過它雀巢時,也會停下來聆聽它的歌聲,鳥語。它停下來彷彿也能聽到了什麼? 

  我家陽台的植物都是挺廉價的,就象社會裡的低層階級,再普通不過了,儘管它們普通不顯示露水,但也能招蜂引蝶,增添不少自然情趣。蜂蝶偶爾串門是常事,炎炎夏日,有時還會飛來一隻蟬,落在牽牛花上,蜘蜘地叫了起來,非常悅耳動聽。 

  今年購置了一台空調,師傅精心安裝空調時,將外牆的那個空洞用橡皮泥堵塞了。小鳥回家時發現自己的家沒有了?可十分生氣,嘰嘰喳喳地叫過不停。並用小嘴將橡皮泥叼走呢,它們離開的時候拉了些大便在空調機上,還在牆外露宿了幾晚,到現在總是想着從陽台飛走的那對小鳥,總是盼望着它們飛回來,可是連續數天,小鳥都沒有出現。儘管如此,我每天照樣在等候小鳥能回家看看。 

  小小几盆花卉,可謂是家中的一個小花園。在繁雜浮躁的都市生活里,能擁有一隅寧靜的綠意,每天清晨偶爾數數剛剛綻開的鮮花,我想這種生活也是挺奢侈的。 

  從來不喜歡名貴花卉盆景進我家門,嬌氣、難養。我特愛那種不亢不卑、不嬌不擇天時地利,粗生粗長的植物。然後結出蓓蕾開花,都要綻開的花朵。 

您正在瀏覽: 小鳥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