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頤和園導遊詞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頤和園導遊詞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來自五湖四海的朋友們,歡迎你們來到北京,我是這一站的導遊,我姓韋,大家就叫我小韋吧。現在我們坐在正在前往頤和園的車上。 

  趁還沒到,讓我來給大家介紹介紹頤和園。頤和園位於北京西北郊海淀區,距北京城區15公里。是利用昆明湖、萬壽山為基址,以杭州西湖風景為藍本,汲取江南園林的某些設計手法和意境而建成的一座大型天然山水園,也是保存最完整的皇家園林,為中國四大名園之一。 

  我們的第一站就是要參觀頤和園的代表性建築——長廊。因為這條長廊有728米長,分成273間,所以才叫長廊。長廊如綵帶一般,把前山各風景點緊緊連接起來,又以排雲殿為中心,自然而然把風景點分為東西兩部分。廊中夾亭,東西兩翼各有亭三座。這些亭軒既有點景作用,又有一定距離椅襯和支撐長廊的妙用。每一間的橫檻上都有五彩的畫,長廊彩繪屬於“蘇式彩畫”,是中國木結構建築上的裝飾藝術。它有兩個符點,分別是:主要畫面被括在大半圓的括線內;無固定結構,全憑畫工發揮,同一題材可創作出不相同的畫面。長廊彩畫題材廣泛,山林、花鳥、景物、人物均有入畫。而其中最引人入勝的當數人物故事畫。1990年,長廊以建築形式獨特,被評為世界上最長的畫廊。 

  現在我們走完了長廊,請跟隨我的腳步來到萬壽山腳下。那座聳立在半山腰上的八角寶塔形的三層建築就是佛香閣。下面一排排金碧輝煌的宮殿就是排雲殿。 

  現在我們登上萬壽山,站在佛香閣前,能看到頤和園一大半的景色。向下一望,就可以看到蔥鬱的樹叢,掩映着黃的綠的琉璃瓦和朱紅的宮牆。 

  現在,我們下了山,來到了昆明湖前面。昆明湖周圍圍着長長的堤岸,堤上有好幾座式樣不同的石橋,兩岸栽着數不清的垂柳。 

  這次愉快的頤和園之旅就要結束了,希望這次旅行能給你留下美好回憶。Bye——bye!

您正在瀏覽: 頤和園導遊詞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頤和園導遊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