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頤和園導遊詞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頤和園導遊詞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頤和園導遊詞 

  廣東省惠東縣平山一小四(6)班 龐海飛 

  各位遊客: 

  你們好!我們今天瀏覽的地方是舉世聞名的頤和園。請大家在遊覽的過程中不要在文物上亂塗亂畫,要愛惜文物。下面我們就要開始遊覽了。 

  頤和園建於清朝乾隆年間,原名叫清轉園,後來才改為頤和園。頤和園是迄今為止保存最完整的皇家園林。大家請往前看,這就是有名的長廊,綠漆的柱子、紅漆的欄杆,一眼望不到頭,多美啊!這條長廊有七百多米長,分成二百七十三間。在每一間的橫檻上都畫著五彩繽紛的畫。畫上的人物、花草、風景各異,栩栩如生。 

  走完長廊,就來到了萬壽山腳下。請大家往上看,那座八角形寶塔就是佛香閣。佛香閣聳立在半山腰,共有三層,黃色的琉璃瓦閃閃發光。在它下面那排金碧輝煌的宮殿就是排雲殿。 

  登上萬壽山,我們來到了佛香閣。站在欄杆近處,往下鳥瞰,頤和園的景色大半盡收眼底。蔥鬱的樹叢,掩映着黃的、綠的琉璃瓦屋頂和朱紅的宮牆,傲然一幅中國畫。正前面,昆明湖靜得像一面鏡子,綠得像一塊碧玉。遊船、畫舫在湖面慢慢地滑過,幾乎不留一絲痕迹。我們再向東遠眺,大家是不是隱隱約約可以望見幾座古老的城樓和白塔呢? 

  從萬壽山下來呀就來到了昆明湖。昆明湖圍着長長的堤岸,堤岸上有幾座式樣不同的石橋,湖岸還栽着數不清的垂柳。大家請看,湖中心還有一個小島。遠遠望去,小島上一片蔥綠。我們可以通過長長的蜿蜒的石橋到小島上去玩呢!這座石橋有十七個橋洞,你們說這座橋的名字叫什麼呢?對了,就叫十七孔橋。請大家仔細看又發現了什麼呢?啊!又對了,你真聰明!橋欄杆上還有上百根石柱,石柱上都刻着小獅子。這麼多的小獅子,姿態萬千,沒有哪兩隻是相同的。 

  好了,頤和園到處都有美麗的景色,說也說不完,道也道不清。如果你真想領略她的美,那麼就得親自去細細游賞她了。 

  指導老師 

  龐偉

您正在瀏覽: 頤和園導遊詞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頤和園導遊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