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凋零在車輪下的花季》觀后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凋零在車輪下的花季》觀后感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現在開學已近兩周,為確保學生上下學的安全,校長組織全校師生觀看交通安全警示片——《凋零在車輪下的花季》。

  警示片中的一幕使我記憶猶新:一名五歲兒童先是左右張望是否有車輛,然後他兩腳剛踏上馬路,悲劇便發生了。一輛摩托車疾馳而來,從那幼小的軀體上碾過,沒有停車,而是繼續向行駛方向逃逸,警方依法追究駕駛者全部責任。多麼慘痛的教訓啊!我感到毛骨悚然,我沒想到那輛摩托車竟然是一個少年駕駛着。他本應享受着父母的關愛,卻犯下了滔天大罪,這將會使兩個家庭支離破碎,同時也為我們敲響了警鐘。

  國家是明令禁止未成年人駕駛摩托車及機動車的,可那名少年顯然是存在僥倖心理才會導致事故發生。所以社會各界都要普及交通安全知識,才能減少事故發生。短片中提到的就有未滿12歲不騎自行車,未滿16歲不騎電動自行車,不乘坐貨車,不乘坐拖拉機等。

  為了大家的安全,我們要遵紀守法,文明出行。安全伴我們同行,幸福隨我們成長。不要讓生命之花凋零在車輪下,這是全國,乃至全球的責任。我們是祖國的花朵,我們要保護好自己的人身安全,才能成為國家的棟樑,才能為祖國做出更大貢獻。

您正在瀏覽: 《凋零在車輪下的花季》觀后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凋零在車輪下的花季》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