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柚子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柚子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柚子 標籤:柚子作文 柚子樹作文

  柚子是我最喜歡吃的水果之一,回想第一次吃柚子的情景,我還歷歷在目。

  那天,放學回到家,只見桌子上擺着幾個我從未見過的東西,我叫它“黃球”。那些黃球個頭兒足有排球那麼大,金黃色的外皮,上面布滿了密密麻麻的類似麻子的疙瘩,摸上去很粗糙、很硬。我掂了掂,還挺沉的。

  於是,我跑去問媽媽:“那是什麼東西?可以吃嗎?”

  媽媽笑了笑說:“這是一種新品種水果,我聽人家說可好吃了,所以我也就買了幾個……”

  聽媽媽這麼一說,我肚子里的饞蟲一下子被勾起來了,忙讓媽媽給我剝。媽媽拿來一把鋒利的小刀,先在柚子的外皮上劃了一刀,我感覺這一刀劃得很深,可沒見果汁流出來,心想它的皮可真厚啊。然後,媽媽用刀尖挑起一塊皮,把食指和大拇指卡進缺口,使出吃奶的力氣用力一撐,厚厚的外皮被撕開了一塊兒,再一點兒一點兒地把皮全部撕掉了。

  唉,想吃柚子還真不容易!媽媽的食指都撕疼了,才剝開了這個柚子。現在被剝了皮的柚子,像一個潔白的雪球,還像一個粗糙的棉花球,但仍然不見它的“廬山真面目”。裡面居然還有一層,我一下子像泄了氣的皮球,嘴裡嘟囔着:“我不吃了,這麼難剝,我都等不及了……”媽媽卻很有耐心,細心地把海綿狀的白皮一點兒一點兒地撕乾淨。柚子被媽媽分成了兩半,露出像橘子瓣兒似的果實。再撕開一層薄皮,果肉才露了出來。一粒一粒的,呈橢圓錐形,晶瑩剔透,看了讓人直流口水。

  我迫不及待地掰了一塊放在嘴裡,啊!這是什麼滋味?又苦又澀的。

  “呸呸,這是什麼柚子呀!”我連忙將吃進嘴的果肉全都吐了出來。

  媽媽笑了笑說:“是你太心急了,那層皮是不能吃的,吃着苦……”唉,沒想到這柚子剝起來那麼費勁,吃起來也不好吃。我皺着眉頭,遲疑地又咬了一口,細細地嚼,慢慢地品嘗,最後,嘴裡只剩下略帶清香的酸甜味兒了,沒想到柚子吃起來是先苦后甜呀!又是一口咬下去,一股酸酸甜甜的汁水,跳進我嘴裡,這味道回味無窮,我吃了還想吃。

  後來,我通過上網查找資料,對柚子有了更深的了解。柚子品種繁多,有西柚、金絲柚、蜜柚、沙田柚等。它不僅是美食佳品,而且是天然的保健食物,富含維生素,尤其是維生素C,含量是蘋果、梨等水果的3~5倍,有“天然水果罐頭”之稱,還能預防動脈硬化、癌症等疾病呢。

  正是因為這些,現在柚子已經成了許多人買水果時的首選,尤其是一些老年人。

  江西南昌南鋼小學五年級:龔燕

您正在瀏覽: 柚子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柚子 暫無評論